消痔灵内痔注射术并发症及处理(消痔灵内痔注射术并发症是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消痔灵内痔注射术并发症及处理(消痔灵内痔注射术并发症是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注射疗法术后可能会出现出血、疼痛、肛缘水肿、尿潴留、感染、发热、肛门狭窄等并发症,医生应随时做好应急准备及措施,药物注射完毕后为何要按摩注射部位,消痔灵内痔注射术并发症有哪些?

药物注射到黏膜下层后,形成一个小皮丘,黏膜局部隆起。当药物注射到黏膜略发白时,表明药物注射量已经达到极限,会逐渐形成瘢痕、挛缩,起到固定、收缩的作用。此时,直肠肛门黏膜部位具体表现为迅速形成一个个小的硬结,存在2~4个月,会给患者造成挂便困难、里急后重的情况。

但是如果患者术后用手指轻轻按摩注射部位局部,药物在外力的作用下,沿着黏膜下层向四周扩散,不再形成小的硬结,既防治了并发症的发生,又起到增强固定痔核及其周围黏膜的作用,因此,药物注射完毕,一定要做局部按摩,但切记在按摩的时候一定要轻柔、平稳,使药物充分扩散,并且不损伤黏膜。

更多消痔灵内痔注射术并发症及处理(消痔灵内痔注射术并发症是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