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汗毛旺盛怎么办,特别是胳膊(女生胳膊上毛多是什么原因),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女生汗毛旺盛怎么办,特别是胳膊(女生胳膊上毛多是什么原因)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男生胳膊上毛多怎么办,女性体毛旺盛,原来是这个原因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在现在的社会,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身体都会长体毛,对于男生而言,体毛被视为男人的附属特征,身上

男生胳膊上毛多怎么办,女性体毛旺盛,原来是这个原因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在现在的社会,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身体都会长体毛,对于男生而言,体毛被视为男人的附属特征,身上长毛的男人证明自己身强体壮,体现男人味。而女生担心体毛旺盛,会影响自己的形象。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这句俗语“好男一身毛,好女一身嫖”。

女生长体毛会给自己带来很多烦恼,尤其是夏天女生都会穿裙子短裤之类的衣服,来显示自己的身材,身上有体毛会给身体的美观大大减分,这就有了女生通过各种各样的办法比如脱毛膏、汗毛漂白剂来去除自己的体毛。

人身上之所以长毛,是因为毛囊起到御寒和保护身体的作用。随着人类繁衍的进化,体毛几乎越来越少,不过女生在进入青春期,由于受到雌性激素的作用,会在腿上,脸上胳膊上,甚至还有胸上长出毛发,好友的女生挺毛多,有的女生体毛少,都是收到雌激素的影响。

01

为什么有的女生体毛旺盛,有的“光秃秃”?哪种更健康呢?

1、雌激素水平影响

男性的毛囊对雄性激素敏感,皮肤毛囊敏感的人体毛就多,哪怕雄性激素偏高,毛囊对雄性激素不太敏感,体毛就少。有些人认为,男性体内存在雄激素,而女性体内只存在雌激素,所以男人性的必须女生更加的浓密,其实男女生体内这两种激素都会在身体内存在。

雌性激素在体内生长繁殖高,就会引起生长激素失调,造成内分泌紊乱。引起体毛加剧。身体内的雌激素成分升高,毫无疑问就会造成头发的猛长。

女性体毛旺盛,由于内分泌紊乱会造成的子宫卵巢综合征,卵巢多囊综合症,特点是卵巢增大、体毛增多。假如汗毛忽然增加,那么有可能是肾上腺或子宫卵巢长了肿瘤,肿瘤是发出的雌激素,让身体的雌性荷尔蒙爆发,使体毛增多。如果患有子宫卵巢综合征一定要去医院做治疗。

2、内分泌失调

体毛是有激素控制的,身体内的激素是保持平衡,维持正常器官的运作。身体的某种激素分泌过多或者过少,就会引起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存在病理和生理的改变,表现为功能亢进、功能减退。从而导致面色发暗,、色斑、脾气,急躁等不好的症状,这是由于精神心理因素,饮食因素、环境因素,药物因素等多种情况。

3、毛囊受到刺激

身上所有的毛发都是靠毛囊合成的。毛囊是负责毛发生长的皮肤附属器官。毛囊一旦发生病变就不能生长正常的毛发。

女生爱美,觉得身上有体毛不雅观,通过刮毛来减少体毛,但是都会造成相反的效果,越刮越多,毛囊不断受到刺激,使毛囊失去细胞活力,大多女性刮去的是体毛表面,根部的毛发随着毛发的持续生长,毛巾而变得越发越软,是体毛越大越浓密,恢复当初的模样。

4、遗传问题

体毛旺盛,是由于雌雄激素过剩引起的有一定的遗传倾向,或者染色体异常都会导致。体内染色体代谢异常,导致体毛浓密。对于女孩子,就算少女时代偶尔有汗毛浓密的现象,也会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消退下去的。所以也不必过于紧张。

02

哪种人更健康呢?

体毛多或少,都属于正常情况,汗毛多说明汗腺发达,降温能力强。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因人而异,汗毛具有保温的作用,能抵抗寒冷。

汗毛,其实是一种好事。从健康的角度来说,女生液下的毛发是健康的体现,说明汗腺的分泌系统比较强,汗腺是一种很强的排毒系统,能够有效的排出身体内的毒素,减少腋下与皮肤之间的摩擦。从而起到保护皮肤的作用,腋毛的存在相当于一道保护屏障,隔离了空气中的细菌,易皮肤的直接接触。

汗毛起到防晒的作用,皮肤有汗毛的完全可以遮挡阳光照射,避免使用防晒霜影响皮肤的效果。身上的毛发,可以给表层皮肤起到一个保护的作用,隔离了空气中细菌的污染。

广大女性觉得毛发旺盛影响身体的美观,身体有的部位的毛发会代表身体的健康,体毛旺盛,不必过于担心,可以通过一些科学的方法,方式来减少体毛。体毛过于旺盛浓密的女性,不要乱用药物,建议去医院治疗。希望文中提到的几种因素能够帮助你。

更多女生汗毛旺盛怎么办,特别是胳膊(女生胳膊上毛多是什么原因)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