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兰花适合放在卧室吗(吊兰放在卧室有什么不好之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吊兰花适合放在卧室吗(吊兰放在卧室有什么不好之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导语:很多人都觉得,在家里养绿植,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尤其有些人还会在卧室放一株绿植,在心理上,觉得可以起到健康睡眠的效果。但实际,并不是所有植物都适合在卧室里长置,那么,哪种植物不适合长期摆放在卧室呢?其中,夜来香和吊兰哪个能在卧室久放?一起来了解。

哪种植物不适合长期摆放在卧室

卧室

夜来香。夜来香在夜间停止光合作用后会排出大量废气,这种废气闻起来很香,但对人体健康不利。如果长期把它放在室内,会引起头昏、咳嗽,甚至气喘、失眠。

夜来香主要生长在亚热带和暖温带地区的丛林、林地或灌木丛中。性喜温暖湿润、阳光充足、通风良好、干燥的气候、排水性好和土壤疏松肥沃的环境。耐旱、耐瘠,不耐涝,不耐寒,冬季落叶后停止生长;春暖后发枝长叶,每节有腋芽或花芽,随着生长不断发生侧枝并抽生花序,一般在5-10月陆续开花,开花时气味芳香,夜间更香浓。冬季结果。对环境适应能力强、生命力旺盛、根系发达,每年春季开始开花,花期很长。它对于温度要求较高,平均年温控制在二十摄氏度左右,夜来香是喜肥的一种植物,所以在它生长过程中要少量多次地进行施肥。夜来香对水分要求也很高,在炎热的夏季要多浇水,冬季要保持土壤湿润但是切记内涝。尤忌霜冻,长江流域只能盆栽,耐修剪。

花芳香,尤以夜间更盛,对人的健康极为不利,因而在晚上不应在夜来香花丛前久留。常栽培供观赏。华南地区有取其花与肉类煎炒作馔。花可蒸香油。花、叶可药用,有清肝、明目、去翳之效,华南地区民间有用作治结膜炎、疳积上眼症等。生长于山坡灌木丛中,原产于中国华南地区,现中国南方各省区均有栽培。亚洲热带和亚热带及欧洲、美洲均有栽培。

关于吊兰:

吊兰

根壮茎短,根稍肥厚。叶剑形,长10-30厘米,宽1-2厘米,向两端稍变狭。

吊兰为宿根草本,叶基生,条形至条状披针形,狭长,柔韧似兰,吊兰的最大特点在于成熟的植株会不时长出走茎,走茎长30-60厘米,先端均会长出小植株花葶比叶长,有时长可达50厘米,常变为匍枝而在近顶部具叶簇或幼小植株。

花白色,常2-4朵簇生,排成疏散的总状花序或圆锥花序;花梗长7-12毫米,关节位于中部至上部;花被片长7-10毫米,3脉;雄蕊稍短于花被片;花药矩圆形,长1-1.5毫米,明显短于花丝,开裂后常卷曲。

蒴果三棱状扁球形,长约5毫米,宽约8毫米,每室具种子3-5颗。花期5月,果期8月。

功效:

吊兰

吊兰能在微弱的光线下进行光合作用,可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强。一般房间养1-2盆吊兰,其对甲醛的吸附量相当于10g椰维炭的吸附量,能将空气中有毒气体吸收殆尽,一盆吊兰在8-10平方米的房间内,就相当于一个空气净化器。由于新装修的房子甲醛等有害气体一直不断的持续释放,因此环保专家建议,装修后保持多通风,养几盆吊兰等绿植,这样新房空置三到六个月后基本可达到入住标准;吊兰同时能将火炉、电器、塑料制品散发的一氧化碳、过氧化氮吸收殆尽,还能分解苯,吸收香烟烟雾中的尼古丁等比较稳定的有害物质,故吊兰又有“空气卫士”之美称。

纳米吸附:孔隙的孔径在0.27-0.98纳米之间,呈晶体排列。同时具有弱电性,甲醛、氨、苯、甲苯、二甲苯的分子直径都在0.4-0.62纳米之间,且都是极性分子,具有优先吸附甲醛、苯、TVOC等有害气体的特点,达到净化室内空气的效果。

相关推荐

中国古代也有足协和联赛它们出现在哪个朝代 古代足协和联赛起源由来

拔罐后留下的印子越大效果越好吗 拔罐的印越大是不是效果越好

跳绳时为避免关节损伤最好用脚什么部位着地 跳绳脚的哪个部位着地可避免关节损伤

杜甫名句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的锦官城是哪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什么意思

耳朵除了听觉功能还可以感知到什么 耳朵除了听觉还能干嘛

用AED救人时应该按什么提示操作 用自动体外除颤器救人操作方法

倒春寒指的是哪种气象变化 倒春寒有什么气象特点

更多吊兰花适合放在卧室吗(吊兰放在卧室有什么不好之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