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边是哪三个地方组成的(三边是什么地方),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三边是哪三个地方组成的(三边是什么地方)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三边指的是陕北的定边、安边、靖边,三县合成三边。抗日战争时期为陕甘宁边区的行政分区,简称三边。历史中没有具体的三边县,在陕北汉子这部电视剧里,三边县应该是统指,虚构的这个三边县泛指原来的三边范围。

定边县:定边县石油、天然气、原盐等矿产资源丰富,具有独特的资源优势。 定边县所在的陕甘宁气田是我国最大的陆上一整装气田,属世界级气田。已提交 累计探明储量 1727 亿立方米,规划到本世纪未提交储量 5000-10000 亿方。据预测, 陕甘宁盆地的 远景储量为 3.6 亿方,约占全国的 12% ,且气层连通性好,压力稳定,属“干气”。硫化氢含量很小。?

安边镇:安边镇地处 定边县东部,距县城50公里,始建于明正统二年(1437年),是历史上有名的三边之一,1949年撤县建区,素有“ 旱码头”之称,是东滩经济文化的中心,物资商品集散地。

靖边县:靖边县自然资源富集,地下蕴藏着丰富的矿产资源。以靖边为中心的陕甘宁盆地中部天然气田控制面积4300平方公里,控制储量3200亿立方米,属世界级整装大气田。

更多三边是哪三个地方组成的(三边是什么地方)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