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T联考是什么(GCT联考 体检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GCT联考是什么(GCT联考 体检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GCT联考

GCT是国家面向在职人群的“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raduateCandidateTest)的简称。考试始于2003年,当时名为“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简称GCT-ME),考试适用于範围为报考工程硕士的考生。经过几年的发展,现在的GCT已经不仅限于工程硕士领域,其他一些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的专业领域也参加GCT,并且每年都会有新的专业加入此项考试。

基本介绍中文名:GCT联考外文名:Graduate?Candidate?Test对象:研究生开始时间:2003年 联考专业工程硕士、在职攻读农业推广硕士、兽医硕士、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以及中职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的考生都要参加GCT考试;而纳入2009年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招生的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翻译硕士及高等学校教师自2010年起没有继续列入招生计画。联考科目GCT试卷由四部分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和外语运用能力测试,即通常所说的语文、数学、逻辑和外语。报名考试时间GCT考试的时间一般为每年10月的第3周左右,报名时间一般是在每年的7月。成绩公布一般是在来年的1月,接下来的2月-3月是录取和开学时间。GCT成绩有效期二年,如果成绩达到上线分数,可以选择当年入学或来年入学,来年入学不需要再参加统一的GCT考试。报考条件获得3年或者3年以上学位证,并且从事相关职业的工作人员联考特点GCT是一种素质考试和资格考试,不是专业知识考试,相当于美国的GRE考试,是中国研究生教育与国际接轨的一种改革与尝试。考生考过GCT后,还要参加学校自主组织的专业考试和面试。与每年1月的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相比,GCT是所有科目一张卷一次考完,总考试时间为3小时,即只考半天。区别GCT联考与每年1月份研究生考试的区别(1)GCT录取的学生原则上是在职学习,而1月份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录取的学生则是全日制学习。(2)GCT录取的学生不调户口,不转档案,而1月份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录取的研究生一般要调户口,转档案。(3)GCT录取的学生毕业时,只有硕士学位证书,而1月份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录取的研究生毕业时既有学位证书,又有毕业证书。(4)GCT录取的学生须交较高的学费,而1月份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录取的学生则有的学校或专业要交学费,有一些学校与专业不需要交学费,甚至国家还给予一定的补助。最新资讯GCT-online考试网是GCT考试信息发布的权威平台,网站和国家指定教材清华线上合作主办。

更多GCT联考是什么(GCT联考 体检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