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苑毛尖产地(毛尖怎么泡),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鹿苑毛尖产地(毛尖怎么泡)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鹿毛尖的酿造方法!元毛尖,一种口感醇厚的黄茶,也是湖北最好的茶叶。要想充分发挥绿源毛尖茶的茶色和口感,那么就需要采取正确的方法进行冲泡,这样冲泡出来的茶汤才会有好的口感和营养。今天给大家分享绿源毛尖茶的冲泡技巧,希望能帮你冲泡出好的茶汤。

《鹿苑毛尖的冲泡方法》

1.使用水

冲泡的水的选择很重要,水的硬度也是茶汤的关键。如果水质太硬,那么冲泡出来的茶叶呈黄褐色,口感较淡,严重的会导致苦味;而劣质的水是泡不出好茶的;所以在冲泡绿源毛尖茶时,一般最好用优质洁净的山泉水冲泡;或者选择用净化过的自来水冲泡,或者:建议不要用开水反复冲泡,否则做不出好的茶汤。我们必须避免这种情况。

2.水温

冲泡鹿苑毛尖茶一般是在水温80度左右的情况下进行。烧水的时候一定要大火。刚冒泡的时候可以直接关火,然后冷却到需要的温度再冲泡。水温过高会破坏茶叶的溶解性,影响茶汤的口感和香味。所以冲泡水温一定不能太高,否则茶叶容易被煮开,产生苦味。水温过低,无法冲泡出茶香;最佳水温在80-85度左右。

3.茶剂量

茶叶的量没有一定的标准,但可以根据茶具的大小、茶叶的种类和个人喜好来确定。一般来说,冲泡绿茶时,茶叶约为1:50-60;茶叶的量直接影响茶汤的味道。如果味道较重,可以多放点茶叶,如果味道较轻,可以少放点茶叶,多泡几次。你总能把握自己的口味喜好。

4.茶具

一般冲泡鹿苑毛尖茶时,我们推荐使用透明钢化玻璃杯或白盖碗。如果有玻璃杯,可以看茶叶在水中伸展的姿势;白瓷碗可以衬托出茶汤的颜色。

5.酿造开始。

如果第一泡是用来洗茶的,倒出来。喝第二杯第三杯的时候,香味沁人心脾。

(1):清洗茶具,熨烫茶具,熨烫所有你需要的茶具。

(2):选择好的1: 50的茶水比。

(3):将茶叶放入热杯中。

(4):将一半的水倒入杯中,泡绿源毛尖茶。

(5):浸泡一分钟后,倒入另一半水。

(6):注意冲泡的方式。要把壶抬高,用高冲击力挂壶的方法,上下摇动冲泡,这样才能激发茶香。

《鹿苑毛尖的饮用禁忌》

1.绿源毛尖茶属于微发酵茶,加工方法与绿茶相似。其中所含的茶碱和茶多酚含量丰富,这些物质会对肠胃产生较大的刺激作用,所以肠胃不适的人不适合喝绿源毛尖茶。

2.绿源毛尖富含鞣酸,会影响人体对铁的吸收,所以贫血的人不适合长期喝绿源毛尖。

3.对于孕妇、乳母、神经衰弱、尿路结石、肝功能不全、便秘、心脏病、醉酒、哺乳期妇女等人群,鹿源毛尖茶不宜饮用。

以上就是绿源毛尖茶的冲泡手法和技巧。如果你喜欢喝绿源毛尖茶,可以用上面的方法冲泡,有助于你冲泡出好的茶汤。

更多鹿苑毛尖产地(毛尖怎么泡)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