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是怎样的(关于非洲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非洲是怎样的(关于非洲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Amanbo专注于非洲的三维电子商务平台

聚焦中非25亿消费市场

工信部与非洲合作的重点项目!

做了这么久的中非跨境电商平台,国内用户问了我们很多关于zui的问题:

&;在非洲卖什么好?&;

好问题。这个问题认真回答的话,要三天三夜才能写完。

如果你心里有这个疑问,答应我,你会认真看完这篇文章。看

以后我相信各行各业都喜欢什么样的产品,我会觉得有点抢眼。

以肯尼亚为例。让让我们先建立对非洲城市和农村的基本印象。

大多数非洲国家的贫富差距很大,这个问题比中国更严重。肯尼亚是非洲比较富裕的国家(除了南非和北非有阿拉伯文化)。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还好。在我们的概念里,它基本上具备了一个城市应该具备的一切。

在内罗毕最繁华的地区,街道上也有一些发达地区的影子。干净、绿色、合理,建筑高低错落,车辆熙熙攘攘,商业广告牌、广告灯箱都在沿街。

富人在奢侈品商场和超市购物,如西门商场、TRM商场和纳库马特连锁超市。

非洲的富人不多,但经商、从政,接受高等教育后进入国际知名公司工作,能给他们带来大量的收入和较高的购买力。

稍微老一点的街区都很拥挤,可以感受到浓浓的商业气息。道路两旁有许多国际知名品牌的广告。交通相对不那么有序,公交车、摩托车、行人都比较随意。

拥有一个三面橱窗的店铺,说明生意做得很好。

大部分店铺只有几平米,商品拥挤。开只有1平米空间的小店是很常见的。一些小店的主打产品是老式键盘手机,如果开在市中心就不便宜。

城市普通人的月工资约为1-2万先令(约700-1500人民币),在物价几乎与中国持平的情况下,勉强够维持日常生活开支。它花几千先令买一部手机并不容易。但是随着智能手机生产成本的降低,几千先令就足够买一部新的智能手机了,而二手手机更便宜。在内罗毕,几乎每个人都拥有一部智能手机。

即使是城镇居民,大多数人也更愿意在以下市场消费。就像二十年前我们很容易看到的那种市场,所有东西的价格都很普通。

二手货在这里很受欢迎。有不少专门做二手货的市场,看起来是这样的。

这里也有很多摊位。在路两边铺一块布,放上待售商品,一个小生意就开始了。

另外还有很多人把商品直接挂在身上或者拿在手里边走边卖。有人开车经过,会往车里看或者趴在车窗外面问你要不要买。如果你在一个容易堵车的路段,你大概可以在路边看到几十个这样的商人,一点也不夸张。

这些都是市区可以看到的景象。在农村,大多数商店是:肉铺、家具店、杂货店等。

M-PESA是肯尼亚知名的移动支付平台。用户无需打开网络,只需通过通信信号发送一条简单的短信就可以进行支付或转账。街边小店可以帮助用户充值。把它交给收银员,收银员会帮你把金额记入你的账户。手机号就是账号,非常好记。

即使资金有限,给自己的店铺刷上亮色也是不可或缺的。似乎人们可以没有着色,我认不出这是一家商店。肯尼亚人应该对鲜艳的颜色情有独钟。很多东西都是五颜六色的:服装,店面,甚至公交车。

说到亮色,不得不提这里的公交车。让让我们来谈谈交通。

很多非洲国家不仅有公交车,而且很酷,叫Matatu,涂鸦异常鲜艳。正宗的Matatu车应该还能播放超赞的音乐。十多年前,政府出于交通安全考虑,禁止在公交车上涂鸦。所有公交车必须白底黄条。但大约三年前,禁令再次取消,所以现在两种车都可以在路上看到。

Matatu很受欢迎,Matatu涂鸦多是手工完成,所以相关行业和产业随着解禁需求越来越大。

除了公共交通,也有出租车和摩托车。出租车拼车比较流行,没什么特别的。摩托车和个人使用的摩托车在非洲非常普遍。

价格低,农村道路差,城市道路拥挤,都是让摩托车大行其道的原因。在非洲的很多地方,摩托车的效率远远高于汽车。但大多数时候,人们还是愿意坐公交车,因为摩托车更贵(即使在中国)。

非洲消费高,工资低。你一定很好奇他们平时吃什么。

肯尼亚当地人吃两种主食。

一种叫Ugali,看起来像大米,其实是玉米粉。

在餐馆里,乌加利通常和青牛肉/鸡肉/炸鱼一起作为一餐出售,售价200先令(约合13元人民币)。只有白领才能经常这样吃。普通工薪阶层赢了不要在一顿饭上花这么多钱。

卖这个档次食物的餐厅环境大概就是这样。桌子和椅子是由塑料制成的。想想吧。毕竟价格这么贵。

在家里做乌加利的时候,配菜可能是少量的咸菜或者咸菜。这样,只要点一点就够吃了。正宗的吃法是用手拉出一小块乌加利球,然后用手指在上面按一个洞,把菜放在洞里,一口吃下去。

另一种主食是Chapati,也就是煎饼。它买一个蛋糕更便宜,每个大约只要10-20先令。

作为一个英国殖民地,肯尼亚人,像许多欧洲人和美国人一样,没有。我不太在乎中午吃什么。许多人不中午不吃东西,或者只吃一点水果。刚刚好,所以你不吃饭不需要太多的花费。

除了这两种,米饭也吃,但是米饭没有上面两种受欢迎。

本地人能轻松吃到的菜种类不多。肉类菜肴常吃:牛肉、鸡肉、鱼肉、鸡蛋、香肠。素食更糟糕:土豆、洋葱、西红柿和一种绿叶蔬菜,它们可以不要透露姓名。其他蔬菜和肉类也有,但它们很贵,所以人们通常不吃不要吃它们。

卖鸡蛋和香肠的摊位在路边很容易看到。老板会把鸡蛋或香肠中间切开但不切掉,然后放入拌有西红柿和少量洋葱的蔬菜丁,撒上一些盐。它it’很好吃。

非洲当地的水果特别便宜。因为气候的原因,这些水果长得非常好,非常好吃。所以在很多比较穷的地方,人们会以香蕉/大蕉为主食。还是油炸,天天吃,热量很高。那么多人又穷又胖。

肯尼亚当地会有一些连锁餐厅,人均价格和国内差不多,50-200不等。JAVAHOUSE是著名的餐厅之一,供应牛排和咖啡等常见西餐。

看到这一幕,它很容易猜测肯尼亚的住房是什么样子。

富人居住区类似于发达地区,有公寓和别墅。

近几十年来,人口爆炸给非洲国家造成了巨大的住房压力。肯尼亚大约30%-40%的城市居民需要将月薪用于住房支出。

经济条件差的人住在窝棚里。农村也是如此。

住在窝棚里,没有自来水,做饭用木炭或木头。当禁伐令再次提出时,市场上的木炭价格飙升,证明了人们对木炭的巨大需求。

在农村,小孩子直接在地上玩很正常。然而,从好的方面来看,现在许多孩子都有良好的健康意识,知道水应该煮沸或过滤后再饮用。

所以它这一点不难理解:当我们为非洲分公司的员工举行抽奖活动时,面对一个带蓝牙音箱功能的充电宝和一个电水壶,员工们几乎一致表示更愿意抽到电水壶。

虽然整个社会的平均经济状况不够好,但肯尼亚政府美国在教育方面的投资非常喜人,校舍和校园都建得很好。

在许多领域,它不是购物中心或政府大楼,而是装修得很好的学校。有些学生可以我买不起鞋子,但他们肯定会得到免费的制服。肯尼亚也提供八年义务教育。

AMANBO的CEO廖将军说了一句令人印象深刻的话:重视教育的国家没有理由在未来不发展。是

随着对非洲的了解越来越多,我们心中对非洲的印象不再仅仅是贫穷。非洲很多国家不是发展,而是比我们慢,比我们晚。带着原始的渴望每个人都想发财,我们会一直朝着这个目标一步一步的走下去。

以上内容只是我们所知道的关于非洲的所有信息中的一小部分。想了解更多非洲,请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我们。

以上内容归作者所有的个人意见,并不代表Soutao.com的立场!

更多非洲是怎样的(关于非洲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