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造价工程师有用吗(做造价必须考造价工程师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考造价工程师有用吗(做造价必须考造价工程师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很多考生都会有疑问。造价考试报名人数持续增长,出题方式变得更加灵活,持证人数越来越多。考造价工程师有什么用?当然好处多,前景好,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人考。

近年来,建筑行业发展迅速,催生了市场对人才的巨大需求,造价工程师人才一直供不应求。根据资料,预计全国对造价工程师的需求在100万以上。由于严格的考试要求和细致的资格审查,获得住建部颁发的注册造价工程师证书的只有15万多人。人才缺口巨大,自然含金量也很高。也是物以稀为贵,建筑行业出现了很多挂证、盖章等现象。这就是为什么住建部要发《征求意见稿》来降低考试难度,目的是鼓励业内人士去验证!所以造价工程师的含金量很高。

造价晋升的机会造价工程师就业范围广。有工作经验和资格证的人才,在职场上竞争力很强。对于既懂管理又懂技术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来说,他们既有理论水平,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强的组织能力,当然可以获得更多的晋升机会。

工程师工资待遇:凡从事建设、设计、施工、造价咨询等工程建设活动的单位,建设工程造价岗位必须配备造价工程师。同时,国家规定一名造价工程师只能接受一个单位的聘用,市场需求缺口严重。市场缺口很大,很多从事建筑工程的公司年薪都在12万到15万。

更多考造价工程师有用吗(做造价必须考造价工程师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