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的p值怎么算举例说明(统计学中P值怎么计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统计学的p值怎么算举例说明(统计学中P值怎么计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p是拒绝原始假设时出错的概率或者如果你拒绝最初的假设,你实际上是冤枉了一个好人。

无论你如何表达你的理解,它有点混乱,所以你最好看例子。例如,让让我们做一个假设:你的女性朋友平均身高2米。输入你的统计样本数据后,计算机返回的P值是0.03。这意味着如果你拒绝这个结论女性朋友的平均身高是2米,出错的概率是0.03,小于0.05(一般认为,当出错的概率小于0.05时,可以放心大胆地拒绝一句话),那么就可以拒绝原来的假设。如果计算机返回的P值是0.9,那么你会想,这说明拒绝原假设的错误概率高达90%,那么我不应该拒绝原假设,也就是你应该认为你女性朋友的平均身高是2m。

至于什么是alpha,上面例子中0.05的标准就是alpha值,可以自己更改。

最初假设女性朋友的平均身高为2m,取了几个样本后,测得样本的平均值为1.6。经过计算(计算过程很简单,如果已知总体的方差,就用Z检验,如果未知总体的方差,就用样本方差代替再用T检验,这个在各统计书上没有详细描述),当我们把设为0.05时,置信区间为1.8到2.2,我们取的样本平均值1.6就在这个范围之外。

什么是拒绝最初的假设而犯错误的概率?意思是我们假设女生平均身高是2m,计算出来的平均值是1.6,和原来的假设相差很远。这个时候我们就拒绝了原来的身高是2m的假设,拒绝这个不靠谱的假设时出错的概率。

更多统计学的p值怎么算举例说明(统计学中P值怎么计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