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大学有几个大学(广东潮汕的大学),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潮汕大学有几个大学(广东潮汕的大学)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潮汕大学

筹建中的潮汕大学的定位是高水平、高起点、民办、非营利、小而精、以世界一流为目标、以理工科为主的研究型大学。

立足潮汕地区,推动粤东科技发展,将自身科技创新资源和成果辐射到粤港澳湾区、海西经济区乃至全国,以科技的力量影响世界。

潮汕大学效果图

潮汕大学筹建之初,会先成立“潮汕高等研究院”。“潮汕高等研究院”是潮汕大学的前身和筹备机构。条件成熟时,将发展成为潮汕大学。“潮汕高等研究院”将进行学科建设、前沿科学研究和人才招聘,为潮汕大学的正式运营奠定基础。

潮汕大学的五大特色

第一,聚焦科技前沿和交叉学科研究。首选领域为材料科学与工程、人工智能及其自动化、生物工程与食品科学、能源与资源工程、创意设计等。这些学科都代表着未来科技发展的方向,能够快速进行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并有可能占据未来发展的制高点。

二是高起点,专门培养高科技人才。我们将从培养博士生开始,通过研究项目的设立和实施,重点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

第三,高水平,小而精,瞄准世界一流。将参考加州理工学院的办学模式,小而精,以各学科世界一流为目标打造。建立5-6个研究所(学院),教授300人,研究人员1000人(含博士后)。学生以博士生为主,最终规模不会超过5000人。每个研究所都由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国际知名院士和专家领导。

第四,它是私人的,非盈利的。私立大学可以采取灵活的机制,专注于人才引进和培养,开展研究和创新活动。

第五,发挥海内外潮人的优势是第一主动和支持。发挥潮汕文化的凝聚力量、全球潮商的资本优势和国际潮人博主的智力优势,支持高端科研和高等教育。

潮汕大学所在地

选址的一个重要考虑是照顾潮汕三市,交通区位适中。大学最终校址位于潮州市官塘镇和铁铺镇交界处,规划面积约281公顷。汕头和揭阳近,潮州市东南8公里,毗邻岗山水库。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潮汕大学有几个大学(广东潮汕的大学)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