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原著小说中,沈琼在《沙海》中的戏份并不多,但她显然成为了电视剧中的重要人物之一,这也让人好奇。《沈琼》的最终结局会和原著小说一样吗?

小说中沈琼的样子可以说是非常悲惨的。在吴邪寄给李促的众多快件中发现了她。像许多人一样,沈琼和她的父亲被残忍地肢解,他们的尸体被伪装成棺材。

从那以后,一直在李的记忆中徜徉。事实上,李促和彼此并不熟悉。他知道沈琼是第一名,只是因为她很漂亮,是她朋友苏皖的暗恋对象。

而李促和一样,只知道和他父亲一起去旅行了。不知怎么的,就出现在这些快递员中,而且是用这么残忍的手段送到他这里的。

但是在剧中,很多设定都变了。沈琼和李醋从小一起长大,他们住在同一个小区,而且他们是对面的。沈琼可以说是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不仅学习成绩优秀,而且长得也很漂亮。

至于李促,虽然他很聪明,但是他不喜欢学习,上课从来不听讲。虽然从表面上看,李促和只是普通的高中生,但他们并不那么简单。

沈琼在剧中的角色是“旅行”回家。她被一群长相奇怪的人送了回来,她全神贯注,没有听到李促在窗口叫她的名字。

当李促下楼去捡球的时候,发现送回来的那辆车上盖着一块油布,上面有许多奇怪的东西,油布上还有一层薄薄的白沙。看过小说的人都知道,这层白沙是从古铜井带回来的。

沈琼和他的父亲,虽然名义上是旅游,实际上是去了古桐井,而且应该是吴邪的黄岩前后脚进去的,而黄岩从古桐井带出来的神秘盒子却出现在了沈琼手里。

后来在剧情中,吴邪、李促等人进入了古铜镜。在地宫里,他们发现了一支队伍的尸骨,这些尸骨的排列顺序和李促背上的图案一样。

黄岩的衣服也出现在骨头里只是巧合吗?当然不是,这些骨头应该是黄岩打下的。黄岩来到靠近出口的地方,应该是遇到了阻碍,从古墓里带出来的箱子被抢走了。

他一直在找那个盒子。看到李促后,一直问箱子的事。当他发现盒子被打开时,他知道一切都完了,于是他在李醋的背面画了那个图案。

沈琼把盒子给了李促。为什么沈琼会有这个盒子?只能从黄岩手里得到。可见背后的势力是巨大的,她很有可能依附于与吴邪为敌的王家。据悉,接下来,沈琼还将再次前往古铜色。

然而,目前,沈琼的真实身份和目的还没有透露,所以这只是猜测。既然编剧扩大了沈琼的戏份,沈琼应该活到最后。

就算她最后死了,也不应该像小说里那样被残忍地肢解,所以心疼沈琼的朋友们也不用担心她了。沈琼不是一个什么都不懂,可以随便照顾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