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男剩女找对象该不该差不多得了(剩女如何找对象),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剩男剩女找对象该不该差不多得了(剩女如何找对象)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相亲,网恋,脸皮厚一点,看到喜欢的就秀恩爱。

历史上的剩男剩女

男人结婚,女人结婚。在中国古代,媒妁之言,父母包办是结婚的主流方式,政府往往会搞一些‘魔术’来干预。

首先是制定法律。越王勾践下令男子20岁结婚,女子15岁结婚;宋仁宗时期,男性15岁结婚,女性13岁结婚;规定明太祖男性16岁结婚,女性14岁结婚;根据《大清通律》,男16岁结婚,女14岁结婚。

第二是惩罚。不到法定年龄结婚的女人会被罚款。比如汉昭帝时,凡有15岁以上至30岁女儿未嫁者,处以罚金;在唐朝,男满20岁,女满15岁,还没有成双成对结婚,也会被罚款。

如果适龄男女不急着结婚生子,整个社会就会缺人,生产和戍边都得不到保障。另外,古人认为,只有‘男有房,女有家’之后,人心才能安稳,社会才能稳定和谐。

更多剩男剩女找对象该不该差不多得了(剩女如何找对象)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