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封孟达如果救关羽会死吗(孟达刘封能救关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封孟达如果救关羽会死吗(孟达刘封能救关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对刘备为什么不敢杀孟达很感兴趣的小伙伴们,边肖带来了详细的文章供大家参考。

刘备从一介平民最终成为蜀汉的开国皇帝,他的丰功伟绩可以归功于三股势力的支持:和他一起起家的关羽、张飞,还有简雍、糜竺等人;荆州派,包括诸葛亮、马良;以及川蜀当地的家族势力。这三种力量中,第一种是他的启动资金,离他最近,但不重要。

刘备的蜀汉政权建立在成都,他不得不与当地土著搞好关系。因为刘备是个瞎子,如果非要了解四川的家族势力,那他就不好过了。为了稳定这些势力,刘备娶了刘璋的小姨子,同时任用了一大批川蜀人才,如黄权、从某种角度来说,刘备是害怕这些势力的。

比如川蜀孟达,原本是益州势力的猛将,《三国演义》年被黑。据史书记载,孟达最早是和法正一起投奔刘璋的。由此可见,孟达并没有输给刘璋的嫡系部队,所以他也没有像法正一样的好日子过。后来刘备入川,两人想换一个师傅。当刘备在公元211年进入四川时,

夺取刘北川后,法正和梦达立下了汗马功劳。法正是刘备的亲信,梦达是太守。这是一个附庸。要知道,当时张飞是巴西太守,梦达和张飞是一个级别的。可见刘备为了讨好川蜀本地人,花了不少钱。梦达掌权后,整个人焕然一新,渐渐飘飘然起来。

公元219年,刘备在攻汉中,孟达负责攻方岭。当时镇守方岭的人叫蒯顼,与诸葛亮关系密切。诸葛亮的妹妹嫁给他,所以他是诸葛亮的妹夫。但孟达攻破方岭后,杀了蒯顼。诸葛亮在荆州的时候,孟达和当地家族有婚姻关系,孟达杀了蒯顼。

不过诸葛亮是个人天才,他并没有直接和孟达翻脸。毕竟他得在刘备的集团工作。诸葛亮需要人才,但孟达很快又遇到了麻烦。在他杀了诸葛亮的妹夫后,他带走了尚勇。此时刘备已经取得了汉中之战的胜利,他又派干儿子刘封了全城,这让孟达非常苦恼。他为什么要封锁他打下的城市?

其实刘备这么做只是为了对抗孟达,让他不要忘记自己的角色。汉中胜利后,刘备开始有点飘,不太注意人。不久关羽攻打樊城,最终失败。关羽请求尚勇的孟达和刘封帮助他,但孟达不在乎关羽,这导致关失去了生命。

对于关羽的死,孟达有责任。他害怕刘备会被追究责任。他逃到曹魏阵营,投降了曹丕,但后来又任性了。诸葛亮一上台,就想回蜀汉。也许他忘了自己杀了诸葛亮的小舅子,诸葛亮不能放过他。就在他任性的时候,司马懿杀了他。对于孟达的结局,边肖只能说他活该。

更多刘封孟达如果救关羽会死吗(孟达刘封能救关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