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过花的蝴蝶兰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蝴蝶兰开花后还能养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开过花的蝴蝶兰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蝴蝶兰开花后还能养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修剪。蝴蝶兰开花后,要及时剪去残花,从花梗底部向上剪3-4节。它们不能剪得太低,至少保持花茎有2-3个芽点。长枝、乱枝、病枝、枯枝也要剪掉,促进侧枝萌发生长。

2.适量追肥。蝴蝶兰花期过后,要适当施肥,保证植株生长有充足的养分。每隔15-20天施肥一次,选用缓效有机液肥,促进蝴蝶兰二次开花。

3.早晚温差。蝴蝶繁殖过程中,温度要控制在18-28,昼夜温差不能太大。夜间温度在12-15左右,白天在18-25左右,这样昼夜温差更能促进蝴蝶兰开花。

4.生长环境和浇水。蝴蝶兰适合保存在通风良好的地方,但不能长时间生长在阴暗潮湿的环境中。保持足够的湿度,太干燥的空气容易导致叶片变黄脱落,减缓植物生长。盆里的土干了,及时浇水,然后浇透,不要积水。

5.摆放位置。蝴蝶兰适合在阳台或靠窗向阳的地方繁殖,需要散射光照射,但不能长时间强光直射,否则会影响开花。也无法在封闭的环境中维持。最好保持通风透光,这样蝴蝶兰容易开花。

更多开过花的蝴蝶兰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蝴蝶兰开花后还能养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