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青春故事素材视频(励志青春故事素材图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励志青春故事素材视频(励志青春故事素材图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马云

1999年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从未放弃自己的梦想。

他曾经想考重点小学,但是失败了;重点中学也失败了;花了三年才考上大学。失踪的哈佛大学没有& # 039;我也不会成功。然而,他有毅力和勇气。俗话说,& # 039;剑锋磨砺,梅花香自苦寒来。'通过自己的努力,他终于成功了。

他说:梦想,脚踏实地,眼泪息息相关。

2.苏格拉底

有一次上课,苏格拉底给门徒布置了一个作业,让他们做一件事,一天甩100次手。过了一个星期,他问有多少人还坚持做,90%的人都坚持做。

一个月后,他又问,现在只剩一半了。

一年后,他又问,现在只有一个人坚持,那个人就是柏拉图。

3.爱迪生

爱迪生花了整整十年开发蓄电池。期间他一直咬牙切齿,锲而不舍。经过大约5万次试验,他终于成功,发明了电池,被授予& # 039;发明之王& # 039;

4.李白

唐代大诗人李白没有& # 039;他小时候不喜欢读书。

一天,当老师不在教室时,他溜出去玩。他来到山下的河边,看到一个老婆婆在石头上磨铁杵。李白很困惑地问。老太婆,你磨铁杵干什么?'老太太说,& # 039;我& # 039;我在磨针。'李白惊讶地问,& # 039;哦亲爱的!铁杵那么粗怎么能磨成针?'

老太太笑着说,& # 039;只要天天磨,铁杵就会越来越细。你还害怕你赢了吗& # 039;没有针吗?'李白听后想到自己,感到惭愧,于是转身跑回书店。

从那以后,他一直牢记着这个真理& # 039;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 039;努力学习,终于成为一名伟大的诗人,被称为& # 039;诗人仙子& # 039;

5.凡高

梵高& # 039;s执着的绘画梦想,虽然遗憾的是他的作品在生前并不被人欣赏,但在那个世界& # 039;的冷漠和贫困的环境下,他依然坚持自己的梦想,画出自己想画的东西,这真的是人之常情。

6.海伦凯勒

海伦凯勒又盲又聋,但她试图从一个富有同情心的小女孩变成一个受到全世界尊重的坚强女人。

如果生活真的不公平,那么生活对她就是不公平到了极点。她完全可以放弃梦想,在黑暗的角落里哭泣。没有人会责怪她。她也可以躺在床上或坐在轮椅上,像蔬菜一样被服侍。

然而,她没有& # 039;不要做这一切。她只是在老师的帮助下努力学习盲语,接触事物,只是靠着自己的信念和毅力。

她用生命中最明亮的色彩,描绘了自己理想中的天空。

7.牛顿

牛顿非常专心于他的研究。

有一次,一个朋友请他吃饭。席间,他想起家里有一瓶好酒,便叫朋友等一下,自己回家拿酒。这位朋友等啊等,一直等到牛顿回来,只好去看看。原来牛顿在回家的路上想起了一个实验。回到家,他一头扎进实验室,开始实验,把拿酒招待朋友的事忘得一干二净。

又一次,他饿了,就煮了一个鸡蛋吃,但是一边思考问题,一边把鸡蛋放进了锅里。问题解决后,他掀开锅盖,掏出怀表。

8.莫扎特

莫扎特是音乐史上公认的神童。他很早就表现出了自己在音乐方面的过人天赋和杰出才能。来自莫扎特& # 039;的童年,你可以看到一个孩子& # 039;他对音乐的态度和对艺术事业的执着追求。虽然不是每个人都是天才,但对于大多数孩子来说,莫扎特这个神童绝对是一个传奇,一个值得学习的好榜样。

当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莫扎特经常走到钢琴前,仔细聆听琴键,试着弹奏他以前听过的音乐。有一次,莫扎特& # 039;父亲和朋友一起回家,看见4岁的莫扎特坐在书桌前写着什么。当他的父亲问他在做什么时,莫扎特说他正在写一首钢琴协奏曲。

我父亲拿着员工纸看了看。他激动得流下了眼泪。他对他的朋友说。你看,他写的都是正确有益的!"天赋加上努力和心,这就是莫扎特,一个神童!

9.稻盛老师

松下刚刚陷入职业生涯的困境。这一天,他无助地走在路上。一对兄妹之间的对话引起了他的注意。

我姐姐在熨衣服,但我哥哥想看书,但他不能。不要开灯,因为那时只有一个插头。你能快点开灯吗,这样我就可以看书了。'好了,好了,快好了。'它& # 039;我们已经有30分钟没有达成一致了。'松下突然想到:这& # 039;只有一根电线真的很不方便。为什么没有两用插头?他仔细研究了这个问题,很快就想出了两用插头的结构。

试用产品出来后,很快被抢购一空,下单的人越来越多,供不应求。此后,松下& # 039;公司的业务已经上了轨道,利润也大大增加了。任何问题都是激发创造力的好机会。

10.司马光

司马光出生在宋朝的一个官员家庭。从小就机智好学。刚过二十岁,考上了进士。他是一个诚实的官员。他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他决心写一部通志,作为人们的参考。

为了把握学习的时间,他特意做了一个圆木枕头。枕头的神奇作用是睡觉时会滚动,人会醒来,可以继续学习知识。因此,它被称为& quot警用枕头& quot。

每当司马光需要休息时,他就穿上一件& quot警用枕头& quot。由于这样的学习,他终于成功了,成了一个有学问的人。

更多励志青春故事素材视频(励志青春故事素材图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