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最简单的接地线方法(农村电线如何接地),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农村最简单的接地线方法(农村电线如何接地)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接地线是接地干线和接地支线的集合。如果只有一个接地装置,即没有接地支线,接地线是指接地体与设备接地点之间的连接线。

接地干线是接地体之间的连接线,或者是一端接接地体,另一端接各接地支线的连接线。

接地支线是接地干线与设备接地点之间的连接线。

1.接地线的选择

(1)输配电系统中工作接地线的选择。10KV避雷器的接地支路应采用多股导线,一般可选用铜芯或铝芯绝缘导线。此外,也可选用扁钢、圆钢或镀锌钢绞线,截面积应不小于16mm2。接地线通常采用扁钢或圆钢,扁钢的截面积不宜为4mm12mm;圆钢直径不应小于6mm。

用作配电变压器低压侧中性点的接地支路应采用截面积不小于35平方毫米的裸铜绞线;容量低于100KV的变压器。a、中性接地支路可采用截面积为25平方毫米的裸铜绞线。

(2)金属外壳保护接地线的选择。接地线所用材料的最小和最大横截面积见下表。

(3)必须注意,地下接地线不允许使用铝线;移动接地支线必须采用绝缘铜芯软线,接地线应采用黄绿双色绝缘线。不允许使用单股铜芯线、铝芯绝缘线和裸线。

2.接地干线的安装

(1)主接地线与接地体的连接处应焊接插入,以增加焊接面积。焊接处应刷沥青以防止腐蚀。无条件焊接时,也可采用螺栓压接,但应先将接地干线连接板安装在接地体的上端,如下图所示。板材应镀锌或镀锡,应使用直径为12mm或16mm的镀锌螺栓。安装时,接触面应保持平整、严密、无间隙,螺栓应拧紧。在有振动的地方,螺栓应加弹簧垫圈。如果接头埋在地下,应在地面标出,以便检查和维修。

(2)多接地及接地网的接地干线与接地支线的连接处,通常设置在沟内,并用沟盖覆盖。连接应采用焊接或螺栓连接。螺栓连接时,接地干线应使用扁钢。扁钢应预先钻通孔,并进行防腐处理。如果接地干线不需要设置接地支线,接头应做防腐处理,可埋入地下300mm左右,并在地面标明干线方向和接触位置,便于维修。

(3)接地干线外露时,除接头外,应用黑色标出。穿越墙壁或地板时,穿管保护。在可能发生机械损伤的地方,应加防护罩进行保护。

(4)扁钢或圆钢制作的接地干线需要接长时,必须用电焊焊接,两端搭接,扁钢搭接长度为其宽度的两倍;圆钢的搭接长度是其直径的6倍。

3.接地支线的安装

(1)每台设备的接地必须与主接地线或接地体相连,并有单独的接地支路。禁止用一个接地支路串联几个装置的接地点;也不允许将几个接地支路并联到接地干线的同一连接点,如下图所示。否则,如果该连接的电气接地不良,并且一个设备的外壳带电,则串联连接的其他设备的外壳也会带电。

(2)室内易被人体触及的场所,接地支线应采用多股绝缘导线,接头处必须恢复绝缘层。在其他没有的地方

(4)固定接地分支较长时,接头必须按正规接线要求处理,铜导体接头应用焊锡加固。

(5)接地支线的各接头应放在明显位置,便于维修。

更多农村最简单的接地线方法(农村电线如何接地)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