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配电室临时接地接线柱做法图片(配电室临时接地接线柱做法图集),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配电室临时接地接线柱做法图片(配电室临时接地接线柱做法图集)。

配电室临时接地接线柱的做法是在临时配电房外面打一根2.5米的镀锌钢管作为桩接地,引入配电室配电柜接地排,然后将主线的零线与接地排连接起来!如果总柜开关使用的是400A的漏电保护器的话,零线应当接在漏电保护器上端,不然送不上电如果是采用的空气开关就直接零排串通接地排即可。

配电室临时接地接线柱做法

1、

用与接地线母线同型号的扁钢制作接地支架。支架在混凝土墙用膨胀螺栓固定,在砌体墙开槽或者预留。支架末端加工为燕尾形,埋设深度不小于50毫米。

2、

支架高出墙10到15毫米,上弯立面40毫米。在支架安装的间距设置为1000毫米,离地高度为250到300毫米。

3、

接地母线先调直焊接到支架上,母线长度大于或等于扁钢宽度的两倍。另外每个房间设不少于两处蝴蝶螺母,作为临时接线柱,过门处接地母线需要暗埋。

配电室临时接地接线柱做法

临时接地柱也叫试验接地端子。主要用途是在电气试验时挂试验设备接地线。一般是安装在高压电气设备或变压器周围墙上立一根扁钢,高200-300mm,在顶端钻孔配一个螺栓,方便压接接地线。

更多配电室临时接地接线柱做法图片(配电室临时接地接线柱做法图集)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