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睡眠的一个周期是多久(人睡眠多长时间一个周期),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人睡眠的一个周期是多久(人睡眠多长时间一个周期)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有网友问睡眠多久是一个周期?今天我给大家解释一下,睡眠多长是一个周期。

一个睡眠周期通常是90-100分钟,其中非快速眼动期60-70分钟,快速眼动期15-30分钟,加起来是90-100分钟。晚上一般需要4-5个周期,可以保证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睡眠周期从非快速眼动睡眠开始,逐渐进入深度睡眠,然后进入快速眼动做梦阶段。

在睡眠中,每2小时左右完成一个睡眠周期,比如你睡了8个小时,就需要循环4个睡眠周期。每个睡眠周期都是从一个朦胧的睡眠开始,然后睡眠逐渐加深,直到深度睡眠,然后转移到REM梦睡眠。根据睡眠时的脑电图模式,我们将睡眠周期分为五个阶段。第一阶段——入睡,这是醒与睡的过渡期。在这个阶段,人很容易醒来;第二阶段——浅睡眠,期间容易惊醒,入睡困难者往往自行醒来;第三阶段——睡眠,期间意识消失,不易醒来,处于深度睡眠状态;第四阶段——深度睡眠,此阶段睡眠较深,觉醒困难;第五阶段——快速动眼期。在此期间,眼睛快速转动,约50-60次/分钟,处于做梦状态。

更多人睡眠的一个周期是多久(人睡眠多长时间一个周期)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