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金属于什么科目类别(准备金属于什么科目类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准备金属于什么科目类别(准备金属于什么科目类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准备金属于所有者权益类。一般准备是指从事存贷款活动的金融企业按照一定比例从净利润中提取的一般风险准备,用于弥补未识别的可能损失。该准备金被视为利润分配和所有者权益的组成部分。

在新的准则会计科目表中,包含准备金的科目包括资产类的应收再保险合同准备金、负债类的未到期责任准备金和保险责任准备金科目、损益类的保险责任准备金摊销、未到期责任准备金提取和保险责任准备金提取科目。

一般准备是指从事存贷款活动的金融企业从全部贷款余额中按照一定比例提取的,用于弥补未识别的可能损失的准备。一般准备是贷款损失准备之一,属于二级会计科目。一级准备金年末余额按不低于年末贷款余额的1%计提。

更多准备金属于什么科目类别(准备金属于什么科目类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