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中调节字体大小(ps字体如何调整字间距),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ps中调节字体大小(ps字体如何调整字间距)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这是《20节教你如何学好PS》专栏的第16篇文章。Photoshop中的人物工具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能,是设计作品的重要组成部分。PS提供了很多创造角色的工具。本文详细介绍了字符工具的常见知识点和使用技巧,帮助你对字符工具有更深入的了解。欢迎关注图文视频学习之旅,一起来PS学习之旅。

1工具/原材料

Adobe Photoshop软件

2.本文涉及思维导图。

3个知识点

3.1PS中的中文文字工具有哪几种,分别是哪几种?

PS中提供了四种文字工具,分别是横排文字工具T、竖排文字工具T、横排文字蒙版工具T和竖排文字蒙版工具T,具体位置如下图所示:

注意:正文的划分方式有很多种。如果从排列上来分,可以分为横排文字和竖排文字。如果从风格上来说,可以分为普通字和畸形字。如果从形式上划分,分为文字和文字遮罩。

3.2文字蒙版工具在哪里,有什么作用?

在工具栏的文本工具中找到蒙版工具(快捷键T)。我们在使用的时候,首先需要创建一个临时的蒙版,提交之后就可以创建一个选择区域了。文字蒙版的主要作用是快速建立文字选择区域。效果如下图所示:

3.3文字工具和文字蒙版工具有什么区别?

文字工具绘制的文字是真实的文字图层,而文字蒙版工具获得的文字只是具有文字形状的选定区域,没有文字属性。

3.4文本工具的属性栏中有哪些功能?

在工具栏中找到文本工具(快捷键T),属性栏如下图所示:

a .更改文本方向:单击可直接将水平文本工具和垂直文本工具相互转换。例如,如果当前文本是横排文本,单击按钮将其转换为竖排文本;如果是竖排文字,可以转换成横排文字。

设置字体b:在这里选择你需要的字体样式。比如我这里选的楷书。

c设置字体样式:可以从下拉选项列表中选择一种字体(仅限西文字体)。

d设置文字大小:可以调整文字的大小,我们可以直接输入来调整文字的大小。

e抗锯齿:字体表现形式有五种:无、锐、尖、劲、顺。我在这里选择平滑,因为这样会让文字看起来更平滑。

f文本对齐:我们可以在这里选择想要的对齐方式,方便我们更好的排版,包括左对齐、右对齐、居中。

g字体颜色:在这里,我们可以修改我们的字体颜色,也可以用填充快捷键(快捷键Alt Del)修改文本颜色。

h创建变形文本:您可以打开变形文本对话框。向文本添加变形样式。

I文本段落的调整:我们可以显示或隐藏& quot字符& quot和& quot段落& quot通过这个面板。

4.技巧

4.1如何在PS中使用横排文字工具或竖排文字工具?

有两种方法可以使用这两种文本工具:

方法1(虚线文本):

(1)选择工具栏中的word工具(快捷键T)。选择单词工具后,在你想输入单词的图像上点击鼠标左键,然后一个小& quot我& quot图标将会出现。在相应的& quot我& quot图标。输入完成后,输入的单词会生成一个新的单词层。最后,按住Ctrl Enter快捷键,生成相应的单词。具体效果如下图所示:

注意:

(1)当我们输入文字时,会自动生成一个文字图层,所以文字是以图层的形式存在的,可以移动、放大、缩小等。

(2)只有当文本层被选中时,才能编辑文本层。

方法2(段落文本):

(1)选择工具栏中的文本工具(快捷键T)。选择文字工具后,用鼠标在你想要输入文字的地方拖出文本框,我们就可以在这个文字里输入你想要的文字了。效果如下图所示:

注意:段落文字创建后,我们输入的文字只能在这个区域。比如我们可以直接复制一段文字,然后粘贴。此时,粘贴的文本将在该文本框中。点文本和段落文本可以相互转换。

4.2我们如何用路径造词?

(1)在工具栏中找到自由笔工具(快捷键P),画出相应的路径。

(2)切换到文本工具(快捷键T)。当鼠标光标靠近文本路径时,文本光标会发生变化,变成一个小& quot我& quot带有波浪线的图标。这时候我们就可以根据画出的弧线路径输入想要的文字了。输入文本后,按住Ctrl Enter,如下图所示:

注意:文本可以附加到路径的形状上,以输入相应的文本。

更多ps中调节字体大小(ps字体如何调整字间距)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