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尔哈赤灭了谁(努尔哈赤败在谁的手里),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努尔哈赤灭了谁(努尔哈赤败在谁的手里)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努尔哈赤一生有16个儿子,长子爱新觉罗楚英骁勇善战,成就斐然。他为努尔哈赤统一女真各部做出了重要贡献,也帮助努尔哈赤建立了后金。努尔哈赤非常信任他的第一个儿子,给他很多封号,给他的封号是“阿尔哈图图门”。楚英因这个称号被称为广略贝勒。努尔哈赤对这个长子寄予厚望,为什么最后还是亲自把猴子送给楚英?

网络图

第一,楚英虽然是一个很能打仗的人,但是内心并不好,心胸极其狭隘。但因为长子继承的规矩,努尔哈赤还是让他掌管军权,希望锻炼他。知道他上台后,不但不理解努尔哈赤的苦心,反而越来越独断专行。他强迫他的四个弟弟对自己发誓;“不可违逆哥哥之言,更不可告父可汗之言。”

他还声称:“所有对我不友好的兄弟和对我不友善的大臣,在我坐上汗位后,都将被处死。”这些人是朝廷的臣子。他们一开始能忍,但时间长了谁会忍?于是他们联手打努尔哈赤。努尔哈赤查证后,将其封禁。两年后,他被处决。

网络图

第二,楚英威胁了努尔哈赤的权力和地位。楚英上台后,四处征战,组建自己的小团队。更有甚者,努尔哈赤和他的弟弟们出征时,楚英给父亲可汗、弟弟们和出征的大臣们写下了一道咒语,对天地说,希望出征的部队战败,如果战败,就不让他们进城。努尔哈赤知道了这件事,大怒,把楚英禁了,处死了。

第三,努尔哈赤建立后金王朝后,势力越来越强,最终宣誓效忠明朝。但楚英却违背努尔哈赤的想法,多次劝说努尔哈赤不要申报。“不要说真话”、“不要否定中国”等与努尔哈赤的政策相违背,比如明朝的“停兵”,所以被努尔哈赤拒绝,落得那样的下场。

网络图

对于侯进这个神秘的案子,很难置评。事实上,在少数民族的政权中,我们都可以看到这样的现象。早期起源没有文字记载,甚至记载模糊。所有关于历史的东西都是汉化后才做的。所以时间过去了这么久,又加上了为亲人躲藏的念头。这种面只能被淹没。

更多努尔哈赤灭了谁(努尔哈赤败在谁的手里)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