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兰开花后能重种吗图片(蝴蝶兰开花后能重种吗怎么养),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蝴蝶兰开花后能重种吗图片(蝴蝶兰开花后能重种吗怎么养)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蝴蝶兰开花后可以再植,这样可以避免基质变硬,有助于它长得更旺盛。一般最好在5月份左右补种。种植后需要做好养护管理,一定要避免强光暴晒,也需要合理浇水。蝴蝶兰开花后可以补种吗?1.蝴蝶兰开花后可以补种吗?文章蝴蝶兰可以在开花后再植,这样可以避免基质变硬,有助于它长得更旺盛。一般来说,最好的时间是在五月左右,那时天气比较暖和。再植后很快适应新环境,所以成活率更高。2.容器基质篇重新种植蝴蝶兰后,首先要准备好合适的容器和基质。最好用竹器、多孔陶瓷盆或特制兰花花盆。基质优选为水苔、树皮、蕨根、碎砖和椰子壳等。不宜用花园土,否则其根系会& # 039;不吸收养分,植物就会长得不好。3.种植方法:将蝴蝶兰植株从老基质中取出,然后剪掉其腐烂娇嫩的根系,再用水苔包裹其根系,最后种植在基质中。注意水苔使用前要浸泡3-4小时,洗净挤出,消毒,包边要有弹性,要合适。4.后期养护篇蝴蝶兰补种后,要做好养护管理。空气湿度保持在70%-80%之间最合适。然后,放在半阴的环境中,避免强光照射。浇水2-3天左右,等它适应新环境,重新生长,就可以正常养护了。

更多蝴蝶兰开花后能重种吗图片(蝴蝶兰开花后能重种吗怎么养)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