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革护理剂该怎么挑选好(如何选择皮革护理剂),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皮革护理剂该怎么挑选好(如何选择皮革护理剂)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皮革护理剂用于护理皮衣、皮沙发、皮包、皮椅、皮鞋等皮革制品。使皮革光亮柔软如新。

1.用PH试纸测试:测试皮革清洁剂最科学的方法是将PH试纸浸入皮革清洁剂中一秒钟,然后取出。结合比色板,可以观察到ph值。PH=7为中性,小于7为酸性,PH=7~14为碱性。一种高质量的清洁剂,可以去除污垢,保护材料免受损坏。一般来说,ph范围在5-7.5之间。小于4或大于7.5的清洁剂不仅会损伤皮革,还会伤手。虽然这种方法很容易选择优质的清洁剂。但是这样一来,购买洗洁精之前需要准备ph试纸,确实比较麻烦。可以结合以下方法进行选择。

2.气味:皮革清洁剂由多种化学产品制成。如果不添加一些香精来掩盖强烈的实验室气味,很难被消费者接受。但朋友们在选购时应尽量选择气味淡而浓的,也就是说它的化学成分越多,挥发性越大,容易污染空气,如果吸入体内会对身体有害。

3.观察清洁效果:在使用中,会发现市面上的一些皮革清洁剂是喷在皮革表面,然后轻轻一擦,皮革表面立刻干净如新。虽然清洁能力很强,但也暗示了它的化学反应能力很强,腐蚀性很强。如果真皮表面的同一个部位喷三次以上,表面就会出现异样,对皮质的损伤会非常严重。而且通过毛孔渗入真皮的洗洁精,ph值大于7.5,呈强碱性,对皮肤的伤害很大。所以选购的时候去污能力不是特别强。虽然清洁速度较慢,护理时间较长,但相对可以延长皮质的寿命,天然环保,有益健康。

通过以上方法,可以选择优质的皮革清洁剂。此外,朋友们还可以通过选择皮革清洁剂来检查皮革的质量。优质皮革与皮革清洁剂接触,干燥后表面会立即发亮,质地柔软不僵硬。

更多皮革护理剂该怎么挑选好(如何选择皮革护理剂)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