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小数相乘怎么算出来的(两个小数点相乘怎么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两个小数相乘怎么算出来的(两个小数点相乘怎么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小数乘法的计算方法和整数乘法类似。将两个乘数按最低位对齐,依次相乘。所得乘积的小数位数是两个乘数的小数位数之和。

比如:3.5*4.63,可以直接35*463=16205。因为两个乘数的小数位都是3,所以小数点加到16205上就成了3个小数位,也就是3.5*4.63=16.205。

十进制乘法法则:

1.根据整数乘法定律计算乘积;

2.看看因子里有多少位小数。从得到的数字右侧数出几个小数,点击小数点;

3.得到的数的小数部分末尾有0。一般情况下,应该删除0。除数是小数的小数除法定律:

4.先看除数有多少位小数,然后将被除数的小数点向右移动几位。如果位数不够,用零来补;

5.然后除以小数,其中除数是整数。

更多两个小数相乘怎么算出来的(两个小数点相乘怎么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