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数是不是都是无限循环小数(分数有无限循环小数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分数是不是都是无限循环小数(分数有无限循环小数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不是所有的分数都是无限循环小数。分数可以是有限小数,也可以是无限循环小数。之类的无限无环小数是不能用分数代替的。当分子和分母同时被同一个数(0除外)相乘或相除时,分数值不会改变。

分数属性:

1.一般的分数是将分母不同的分数转换成分数单位相同的数后再计算。比如分数单位的八分之二就是八分之一,以此类推。

2.分数大小相等,但分数的单位不一定相等。如果八分之二等于四分之一,那么这个小数单位的四分之一就大了。

3.最大的小数单位是一半,没有最小的小数单位。

4.分数的分子大小不变,分母越大,分数单位越小;在分子大小相同的情况下,一个数的分母越小,分数单位越大。

更多分数是不是都是无限循环小数(分数有无限循环小数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