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糖怎样做生根水(白糖水可以作为生根水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白糖怎样做生根水(白糖水可以作为生根水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白糖生根水的做法:

1.首先可以准备适量的白糖,然后将白糖溶解在500g清水中搅拌均匀;

2.切割多肉植物时,可将植物枝或叶的基部浸泡在水溶液中15分钟;

3.取出后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晾干,再进行扦插,可以加快生根速度。

在日常养花的过程中,有些人会修剪一些树枝或树叶,然后通过扦插繁殖植物。但是扦插的时候容易出现不生根的现象,可以用白糖做生根水,效果挺好的。如果在幼苗期看到花盆里的土壤比较干燥,也可以往花盆里倒阿司匹林水溶液,也起到促进植物生根的作用。一片阿司匹林在1000克清水中充分溶解后,将插枝或叶基浸泡在水溶液中30分钟,取出晾干,再插在基质中,可提高植物的生根速度。

更多白糖怎样做生根水(白糖水可以作为生根水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