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的猪小肠怎么处理才干净(猪大肠和猪小肠怎么清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新鲜的猪小肠怎么处理才干净(猪大肠和猪小肠怎么清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挑选处理过的猪小肠,特别注意是否有异味,以外观无粘液为好;想买未经处理的猪肠,要选择表面光滑,颜色偏粉的。新鲜猪肠,乳白色,略软,有韧性,黏糊糊,无粪便和污物;变质的猪肠呈淡绿色或灰绿色,组织较软,无韧性,易断,有腐臭味,不易购买。

2.清洁步骤

(1)将小肠翻过来,再次用温水冲洗,去除污物和部分粘液。然后准备一盆干净的温水,加入适量的醋、料酒、红薯粉(或者面粉也可以),用手揉透,但是这个过程不要太久,越快越好。

(2)将猪小肠用可乐、苏打水或明矾水浸泡半小时,然后用清水洗净,这样粘膜就容易去除了。用苏打水浸泡过的猪小肠用开水烫一下,然后煮熟。不仅吃起来香脆,还能防止水吐变色。

(3)用色拉油(或食用油)、面粉、醋或青蒜尾擦猪小肠。

(4)将猪的小肠放入温水中,撒上适量的食用盐,然后将干净的塑料袋放入小肠中,不断揉搓。

(5)将面粉和醋混合在一起,使其变干,然后用小肠揉搓,然后用水冲洗干净。洗净后,用盐浸泡一小时。

更多新鲜的猪小肠怎么处理才干净(猪大肠和猪小肠怎么清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