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豆是夏天人们最喜欢的食物。酸辣爽口,回味无穷。吃完了还想再吃。毛豆毛也是吗?毛豆是发品吗?

毛豆是护发产品吗?营养专家说毛豆不是护发产品。去皮后,如果豆角顶端像钉子一样的月牙形状是淡绿色,说明它很嫩;如果它已经变黑了,说明它已经老了。

吃毛豆的好处1。毛豆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可以改善便秘,降低血压和胆固醇。

2.毛豆中含有能去除血管壁上脂肪的化合物,起到降低血脂和血液中胆固醇的作用。

3.毛豆中的卵磷脂是大脑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素之一,可以提高大脑的记忆力和智力水平。

4.毛豆中钾的含量很高。夏天吃它有助于弥补因出汗过多而造成的钾的流失,从而缓解钾流失造成的疲劳和食欲不振。

5、毛豆味甘、性平,入脾、大肠经;具有健脾和中、润燥利水、清热解毒、益气的功效,主要用于治疗营养不良、腹泻、腹胀、消瘦、妊娠中毒、疮痈肿毒、外伤出血等。

6.毛豆中的脂肪含量高于其他种类的蔬菜,但大部分是不饱和脂肪酸,如人体必需的亚油酸、亚麻酸等。它们能改善脂肪代谢,降低人体内甘油三酯和胆固醇含量。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