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外号大耳贼(刘备为何被叫大耳贼),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备外号大耳贼(刘备为何被叫大耳贼)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刘备的外号为什么是大耳朵?这是很多读者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读者一起了解一下,给大家一个参考。

说起刘备,大家一定都很熟悉他,三国时期蜀国的国主。很多人认为刘备是伪君子,那些忠诚都是假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环境不同。在那个年代,只要能达到目的,过程都不能算违法。其实也没什么。甚至还有顾言:杀一人有罪,杀万人是王道,杀万人是王中王。今天我们不说刘备,来说说刘备的外号刘大儿是怎么来的。

手放在膝盖上,耳朵放在肩膀上。

我们来回忆一下刘备在《三国演义》中出现时的形象:那个人不太会读书;心胸宽广,沉默寡言,面无表情;胸怀大志,专事结交天下英雄;你得有七英尺五英寸长,耳朵垂在肩膀上,手放在膝盖上。你的眼睛能照看你的耳朵,你的脸像一顶玉冠,你的嘴唇沾满了油脂。其中,他的手齐膝高,耳朵垂在肩上,可见他的耳朵有多大。不过汉服袖子超大,手过膝,可能让刘备更有文化。

刘达尔,大耳贼

曹操活捉吕布的时候,吕布想做曹操的部下,其中一个是吕布,另一个是才华横溢的曹操。况且当时吕布已经帮了刘备,刘备就在曹操身边。本来以为这次可以免于一死的吕布,竟然说,曹公,你忘了丁原和董卓了吗?吕布大怒,怒视刘备,你这个大耳贼!吕布,卒。

在《三国演义》原著里叫《大耳》,另一本译著是《大耳贼》,但无论如何,这个刘大耳已经流传很广了。

更多刘备外号大耳贼(刘备为何被叫大耳贼)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