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四大名厨(中国古代有名的大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古代四大名厨(中国古代有名的大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中国有五千多年的历史,饮食文化流传了几千年,其中诞生了很多名厨。那么历史上有哪些名厨呢?本文盘点了中国古代十大名厨,即伊尹、伊雅、太和公、山祖、郑凡、刘娘子、董小宛、宋武嫂、小仁美、王小语等。他们在烹饪上有什么特点,成为古代名厨?

1.伊尹

伊尹(公元前1649-1550)生于孔桑(今河南省祁县孔桑村),姓司,名智。因为他的母亲住在水神,所以伊是他的姓。夏商后期的政治家、思想家,商朝开国元勋,道家学派创始人之一,中国厨师始祖。当伊尹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他被寄养在一个充满爱心的家庭,他能够学习烹饪的艺术。长大后,他成了烹饪大师。伊尹成就卓著,烹饪理论与实践全面。伊尹的记录不多& # 039;s的烹饪做法,除了他去看商汤的时候,做了一个桂鱼汤(天鹅汤),很受欢迎。但是从0755到79000伊尹说的汤甚至味道来看,他的烹饪理论水平绝对一流。

2.逸雅

春秋时期的名厨怡雅也写过《大雅》。他是齐桓公& # 039;的运气,他被用作一个和谐的人。怡雅是第一个用和声做菜的厨房,擅长调味和烹饪。作为土生土长的怡雅人,他擅长调味,所以很受齐桓公的欢迎。因为他是厨艺很高的厨师,又是开私房菜馆的第一人,被厨师们称为创始人。

3.太和宫

太和,春秋末期吴的名厨,无锡人。精通以水产品为原料制作菜肴,尤其是烤鱼闻名天下,尤其受到吴王姬辽的喜爱。为了夺取皇位,吴继光让武士颛顼除掉姬僚。颛顼得知廖爱吃鱼,于是在太湖边拜太和公为师,学做厨师,苦学三个月,终于学会了烤鱼的手艺。纪辽对这道好菜垂涎三尺,于是来到纪广& # 039;家庭聚餐。颛顼在烤鲤鱼的肚子里插了一把匕首,趁着上菜的机会,靠近了吉廖,将他当场刺死。

4.山族

善祖,唐代著名女厨师。段编的《吕氏春秋本味篇》册中的名吃,都出自山祖之手。据史料记载,山祖是唐朝宰相段文昌的厨师。段主编第《酉阳杂俎》章,50岁,是段府的女厨师& # 039;的厨房。她的厨艺本来就高超,再加上段的调教,更是技艺非凡。她在原料的栽培,口味的调配,文武的火候上都有独到的技巧。

5.郑凡

梵郑是五代时期著名的女厨、尼姑,因创造了& quot辋川样本& quot景观拼盘,将菜肴与造型艺术相结合,使菜肴充满了景观和诗意。轮圈样品是用猪肉、腊肉、肉酱、果蔬等原料雕刻而成。拼的时候,她以王维画的20幅辋川图山水图为蓝本,做成别墅山水,让菜品充满了风景和诗意。

6.刘娘子

刘娘子是南宋高宗宫的女厨师,掌管皇帝& # 039;皇家食物。刘娘子技艺高超。虽然皇宫里规定,& quot尚石& quot,官方的& quot五味& quot,应该由男厨师担任,她被破格任命是因为她做了一道皇帝爱吃的好菜。人们尊称她为& quot尚刘诗娘子& quot。刘娘子是中国第一位著名的宫廷女厨师,宋代版& quot大长今& quot。

7.董小宛

董小宛(公元1624-1651),江苏苏州人,姓白,名小宛,名青莲,因家境贫寒而沦落为青楼。他的名字被转移到南京音乐登记处,与刘、陈圆圆、李齐名秦淮八集& quot。董小宛也是烹饪高手。她腌制的咸菜能让黄色的像蜡一样,绿色的像绿色的。各种野生蔬菜

宋嫂是南宋著名的民间厨师,受到宋帝的称赞,乘龙舟到西湖游玩。她出名了,被认为是& quot特级大师& quot鱼的。宋代的五嫂制以醋为主要调料,辅以姜、蒜、糖、盐等。煮了一个& quot醋鱼& quot具有独特的色、香、味。受到万城主的赏赐,在四地广为人知,各地复制,代代相传,成为名菜。杭州& # 039;楼外楼、五六居等。因为对醋鱼的经营,已经兴盛了几百年。

9.小仁美

小是清代乾隆年间著名的女面点师,以制作馒头、糕点、饺子等小吃而闻名。袁枚对她大加赞赏,称赞她的小吃& quot小巧可爱,洁白如雪& quot在《食经》。承蒙皇亲国戚的赏识和文人名士的青睐,萧& # 039;s饼已成为江南名流学者最喜爱的糕点,乾隆年间小制作的点心已被作为皇家贡品。

10.王小语

王晓宇,元美& # 039;是一位技艺精湛、理论丰富的烹饪专家。他做的菜的味道& quot气味难闻,而且它& # 039;只有十步远。"他对烹饪技术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并发表了一系列高见解。这些技术上的见解对袁枚影响很大。《影梅庵忆语》很多篇幅是因为王小语& # 039;的意见。王晓去世后,袁枚写了一篇文章《随园食单》纪念这位优秀的厨师。

更多古代四大名厨(中国古代有名的大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