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是面包机好还是厨师机好(面包机和厨师机哪个更实用),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是面包机好还是厨师机好(面包机和厨师机哪个更实用)。

我自己买面包机之前,也还是纠结过的,考虑的就是这个问题,究竟是否实用?使用频率有多高?虽然面包机并不算贵,我看中的那个不到400块,但是不管贵不贵,买回来积灰占位置,谁都不愿意。

后来经过认真考虑,结合实际情况。我家自己是经常买面包的,吐司面包每次都是一大袋一袋的买。可以配果酱、配黄油当早餐吃,也可以做三明治,烤吐司厚片。出于对面包的渴望,我还是买了面包机。

我买的是这台,东菱DL-TM018面包机,图片是用的网络图。因为它的表面是金属的,我拍了好几张都有反光和倒影,只好先用网络图给大家看下了。

下面我就来告诉大家这个面包机对我来说有多么实用:

做面包

面包机的主要功能,当然是做面包了。我本来也是冲着它的第一功能去买的。经过尝试,我发现这个面包机太适合我这种烘焙小白+懒人的集合体了。我之前尝试过烘焙,感觉做一个面包步骤非常多,还不能出错。有了面包机,我自己需要做的简单到只需要放好材料、选好菜单,然后该干嘛干嘛,坐等面包出炉就可以了。

很幸运的是我第一次试做就成功了,按照说明书做的,虽然看起来有点丑,但是吃起来还是达到了我的预期,于是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我们家积极的研究配方,做出了牛奶面包、酸奶面包、提子面包、巧克力面包、南瓜面包等等一系列面包。除了做早餐,也能做零食,反正第一个功能就已经让我们很满意了。

和面和发酵

我家里是挺喜欢吃面食的,几乎是定期的蒸馒头、包饺子。都是一次做不少,冻在冰箱里随吃随拿。所以每一次和面的工作量还是很大。我有时觉得揉面揉的很累。发现面包机有和面功能以后,立刻就利用了起来。这下好了,真心解放了自己的双手。而且面包机还自带了发酵功能,不管室内温度高低,我都可以放心的把面团交给它,让它用精确控温的程序来帮助我完成和面到发酵的功能。只需等待一段时间后取出面团,就可以做馒头或者擀饺皮了(饺皮不用发酵的,用和面功能就好)。

总结

家用面包不仅仅能做面包。光是和面、发酵这两个功能就已经很实用了,说明书上介绍面包机还有做米酒、做酸奶、炒坚果、炒肉松、做蛋糕等功能。还有个云菜单,可以通过网络下载更多制作程序和配方。如果把这些功能都发挥起来。相信谁都不会觉得面包机不实用的。就算家用面包机可能比不上一些专业设备,存在一些不足,我还是觉得作为一个厨房小家电,它是具备实用功能的。

以上就是关于家用面包机是否实用这个问题的回答,我是通过自己的亲身体验来回答的,如果觉得喜欢我的回答,就请给我点赞并关注我吧。我是一个整天研究怎么吃的头条号和悟空答主,有很多好吃的要和你分享。

这个问题属于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从专业的角度说,市面上的家用面包机,是无法达到专业面包的制作要求的,但是既然是家用,要求也不是专业,而是能够做出自己想吃的面包即可,基于这个需求,好一些的面包机就可以满足一般的家用品种要求,要知道,手工出筋绝对是对体力和时间的考验,毕竟,小麦粉面筋的形成是需要时间的。所以一般家用,好一点的面包机就可以了

更多是面包机好还是厨师机好(面包机和厨师机哪个更实用)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