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的由来读后感(丝绸的由来和功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丝绸的由来读后感(丝绸的由来和功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丝绸起源于中国。关于起源时间,众说纷纭。根据历史文献记载,常见的说法有两种:一种是从伏羲开始把养蚕变成帛;我当黄帝的时候就开始养蚕了。根据推算,伏羲是旧石器时代的人,而黄帝是新石器时代部落联盟的首领。所以,前者可能意味着野生蚕茧开始被使用,后者可能意味着蚕开始被驯化。

丝绸:

丝绸是纺织品的一种,由蚕丝或合成纤维、人造纤维、短丝等制成。由纯丝或人造丝交织而成的织物的总称。

丝绸在古代是用蚕丝(主要是桑蚕丝,也有少量的柞蚕丝和木薯丝)制成的纺织品。由于现代纺织原料的膨胀,凡是由人造或天然长丝纤维织成的纺织品,都可以称为广义的丝绸。纯桑蚕丝织成的丝绸,特别被称为“真丝绸”。

丝绸是中国的特产。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发明并大规模生产丝绸产品,开启了世界历史上第一次东西方大规模的贸易交流。它在历史上被称为“丝绸之路”。自西汉以来,中国的丝绸大量运往国外,成为世界闻名的产品。当时中国通往西方的道路被欧洲人称为丝绸之路,中国也被称为“丝绸之国”。

更多丝绸的由来读后感(丝绸的由来和功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