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战略意义(建设海上丝绸之路的意义),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战略意义(建设海上丝绸之路的意义)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你能想象得到吗?2.5小时拆掉一座大桥、9小时完成铁路站改造、43小时“旧桥换新桥”,中国速度创造了一次又一次奇迹,也让中国在全球的基建市场上留下了“基建狂魔”的名号。而这些超级工程在建造过程中产生了无数宝贵的科研成果,也创造了无数世界建造史上的新纪录,无论从数量、规模、建设速度、各项指标来算,中国都是领先于世界的。

实际上,自古以来中国的基建水平就很高,长城、故宫、都江堰等文化古迹就是最鲜明的例子。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科技水平也得到很大提升,进而有更大的能力搞基础建设。近期内,“基建狂魔”上新!福厦高铁泉州湾大桥拿下三项世界之最,这是一座跨海高铁,被称为加快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基建项目,也是国内首座跨海高铁,最终实现福州、厦门两地“一小时生活圈”。

在我们看来,中国基建实力越来越强,建造出的项目也都是精品。但对于一些外国友人而言,在看到一些由中国建造的建筑时,常常是一脸雾水。比如,有一位英国网友就很想不通:中国花费上千亿,打造一座“不能通行”的桥,中国这么有钱吗?他所提到的这座大桥正是港珠澳大桥,是中国境内一座连接香港、广东珠海和澳门的桥隧工程,位于中国广东省珠江口伶仃洋海域内,为珠江三角洲地区环线高速公路南段。

港珠澳大桥地处外海,气象水文条件复杂,建设和管理难度都很大。在广州大桥修建过程中,中国国内很多高校、科研院所发挥的重要技术支撑作用,这才保证大桥顺利实施,成为至今为止全球规模最大的跨海工程,沉管海底隧道规模也位居全球之首。港珠澳大桥在国际上也获得了很多评价,被英国评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超级工程。的确,工程不仅施工难度非常大,单是每天花在海上气候监测上面的费用就高达3000万,工程总投资约为1100亿人民币。

然而港珠澳大桥建成之后,上面的车辆却很少,没有人疑惑:这是不是一座“不能通行”的桥?究竟是为何呢?据了解,想通过这个大桥必须要获得三个地区的车牌才能够通行,但是大多情况下车主只能拥有两个地下车牌,这是很多车辆无法再次行走的重要原因之一。

另外,大桥只能货运车辆、穿梭巴士、跨境出租车、跨境巴士、跨境私家车等,可以在桥上通行,对于一些没有拥有粤港两地牌照,而且携带两地出入证件的人而言,是不能在桥上通行的。

正是因为这些原因,使得一些不明白情况的外国友人,误以为这座桥不能通车。总而言之,有一点不可否认,港珠澳大桥。的建立不仅让陆地的运输变得更为完善,也让中国有连接港珠澳三地的跨海通道!

更多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战略意义(建设海上丝绸之路的意义)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