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控制语音(语音控制语言),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边缘控制语音(语音控制语言)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会话边界控制器(SBC)是一种网络单元,用于在4G (LTE) VONR和5G语音网络中保护基于SIP的VoIP网络。在语音呼叫期间,使用会话发起协议(SIP)、H.323和MGCP呼叫信令协议,SBC被插入到VoIP呼叫的主叫方和被叫方之间的信令和/或媒体路径中。

图一。语音网络中会话边界控制器(SBC)的位置

很多情况下,SBC会隐藏网络拓扑,保护服务提供业务包的网络。SBC终止呼入呼叫,并向目标方发起第二呼叫分支;也就是说,当与SI协议一起使用时,它定义了一个背靠背用户代理(B2BUA)。因此,不仅信令流量,媒体流量(语音、视频)也由SBC控制。

SBC部署

早期的SBC部署侧重于对等环境中两个服务提供商网络之间的边界。它的作用现在已经扩展到包括服务提供商的接入网络和骨干网络之间的重要部署,以便为住宅和/或公司客户提供服务。

语音对话

“会话”是指两方或多方之间的通信。——在电话的上下文中,这将是一个呼叫。每个呼叫由控制呼叫的一个或多个呼叫信令消息交换和一个或多个呼叫媒体流组成;媒体流携带呼叫的音频、视频或其他数据,以及呼叫统计和质量信息。这些流一起形成一个会话。会话边界控制器的工作是影响会话的数据流。

语音边界

”“Border”(一个更复杂的例子是一家大型公司,其中不同的部门对每个位置和可能的每种数据都有安全要求。在这种情况下,过滤路由器或其他网络元件用于控制数据流的流动。边界控制器的工作是帮助策略管理员管理跨越这些边界的会话数据流。

会话控制

“控制器”是指会话边界控制器对组成会话的数据流的影响,因为它们跨越了网络的一部分和另一部分之间的边界。此外,会话边界控制器通常为它们控制的呼叫提供测量、访问控制和数据转换功能。

SBC语音对话中的功能

安全——保护网络和其他设备免受

恶意攻击,如拒绝服务攻击(DoS)或分布式DoS

通过流氓媒体流进行收费欺诈

畸形数据包保护

信号加密(通过TLS和IPSec)和媒体加密(SRTP)

连接——允许网络的不同部分使用各种技术进行通信:

NAT穿越

SIP标准化是通过SIP消息和报头操作实现的

IPv4到IPv6互通

VPN连接

SIP、SIP-I和H.323之间的协议转换

服务质量——网络QoS策略和流优先级通常由SBC实现。

交通监督

资源分配

速度限制

呼叫准入控制

ToS/DSCP位设置

监管——SBC有望支持监管要求。

紧急呼叫优先级和

合法拦截

媒体服务——提供内置的数字信号处理器(DSP),使它们能够提供基于边界的媒体控制和服务。

DTMF中继和互通

媒体转码

音调和公告

数据和传真互通

支持语音和视频通话

和统计计费信息——。所有通过网络边缘的会话都要通过SBC,所以收集这些会话的统计数据和基于使用的信息是很自然的。

面向未来的SBC

随着WebRTC(web real-time communication-network real-time communication)的出现,一些SBC也承担了从SIP到WebRTC的网关和SIP的转换的角色。虽然WebRTC规范没有强制使用任何信令协议,但是经常使用WebSockets上的SIP(RFC 7118 ),部分原因是SIP适用于大多数设想的通信场景以及开放源代码软件的可用性,例如JsSIP。在这种情况下,SBC充当WebRTC应用程序和SIP端点之间的网关。

*部分文章来自维基百科。

更多边缘控制语音(语音控制语言)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