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最鼎盛时期实力(刘备巅峰时期有多少兵马),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备最鼎盛时期实力(刘备巅峰时期有多少兵马)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看三国,我们一直是以第一视角看刘备集团,尤其是考虑到《三国演义》的影响。三国历史上,刘备成了我们心目中的主角,但这个主角有点弱。主角再弱,还是有一定影响力的。那么刘备在鼎盛时期到底有多厉害呢?

说到刘备,我们先来回顾一下刘备的经历:黄巾起义时,刘备组织志愿军,与政府军一起消灭了黄巾,立功。他被任命为安西郡太守,不久就因鞭打杜佑而弃官。后来宦官、朝中党员、亲属互相争斗,朝野一片混乱。刘备带着袁绍的军官来到洛阳。后来董卓乘机掌握朝政,刘备迁居青州平原,任高唐县令。在军阀混战的时候,刘备投奔了老同学公孙瓒,做了平原知府,给公孙瓒当枪使。刘备等人见公孙瓒不能得逞。当曹操进攻徐州陶谦时,他以支援为借口,间接地去了陶谦。萧培,驻扎在陶谦的豫州,是陶谦的前门守卫。当军阀各行其是的时候,陶谦病重,临行前把徐州托付给刘备。徐州是刘备事业的里程碑。这一年,刘备34岁。

网络图

在四战之地徐州,曹操的袁和的吕布在这里开始角力。刘备收留了被曹操驱逐的吕布,派他镇守萧培2。刘备南征袁术,吕布在背后捅了他一刀,占领了下邳。贝利与吕布和解后,吕布派他去守小沛。吕布不讲情面,投奔小沛,驱逐刘备。刘备没有办法,只好求助于曹操,曹操努力收拾吕布,把刘备等人带回徐县,变相软禁。刘备在曹操眼皮底下装成闲人,在院子里种菜。曹操在袁的夹击下无暇顾及,刘备伺机离开。

刘备以拦截袁术为借口,带着部队回到了小沛和下邳。曹操在“放虎归山”后立刻后悔了,对刘备进行了打击。刘备在北方输给了袁绍。关羽和刘备的妻子此时被曹操俘虏。袁绍与曹操的决战一触即发。袁绍派刘备在汝南郡攻打曹操,袁绍在官渡大败。刘备兵少,不能留在离徐贤县不远的汝南。他南下荆州投奔刘表。刘备也被刘表当挡箭牌,发配新野。这段时间,曹操忙于清理袁绍残余,刘备在新野,努力招贤纳士。就在那时,诸葛亮开始跟随他。曹操收拾北方后,立即准备转战荆州。这时,刘表病危,临终前把荆州托付给刘备,刘备拒绝了。刘的儿子刘琮接班,很快决定投降曹操。刘备猝不及防,带着十多万新野人南撤。曹操的部队在当阳追刘备军。刘备一片混乱,带着剩余的部队逃到夏口,与刘表的另一个儿子刘启会合。此时刘备只剩下一万左右的人马。

网络图

在诸葛亮的联系下,孙和刘结成联盟,南下迎击曹操。猛将周瑜率江东五万水军,刘备一万余人,在赤壁破曹操。保卫长江之战胜利后,刘备因为在整个战役中只是辅助,没有话语权,战后被分配到南郡管辖的一个叫油江口(今湖北公安)的小地方。刘备不甘心,独自去京口见孙权,索要地盘。周瑜建议孙权扣留刘备,以备后患。鲁肃建议把南郡借给刘备,继续维持联盟对抗曹操。孙权批准了鲁肃的建议后,与孙权关系微妙的周瑜不干了,赶到北京与孙权见面,陈述自己长期留在荆州谋利的策略。全也当面认可了周瑜的安排。不久,周瑜在回南郡的路上神秘死亡。就这样,刘备借荆州南郡,开始走上了他的事业真正的上升期

在刘备和孔明的精心经营下,荆州大部被收归囊下。进取益州也被提上日程。正好,在汉中张鲁的威胁下,懦弱的刘决定迎刘备入蜀。刘备领兵入川,驻守葭萌关,不进张鲁。他在那里驻扎了将近一年。期间多收了刘章的钱,收买人心。刘璋大怒,两人大打出手。这正是刘备想要的。他去了成都,利润易手。刘备各部试图平定益州诸郡后,大举入侵汉中。曹操在汉中屡战屡败,军队战线过长,消耗殆尽,于是向汉中屈服。

网络图

公元219年7月,刘备即位汉中。也正是因为这个时候,刘备的势力达到了顶峰,占据了益州和荆州这两个天下最大的郡,再加上一个汉中。文法正、诸葛亮、黄权、刘巴、武攸关羽、张飞、马超、黄忠、赵云、魏延等杰出人才。

更多刘备最鼎盛时期实力(刘备巅峰时期有多少兵马)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