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金枝玉叶扦插需要经常喷水吗(金枝玉叶扦插需要经常喷水吗为什么),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金枝玉叶扦插需要经常喷水吗(金枝玉叶扦插需要经常喷水吗为什么)。

不需要。

插条插入前就晾干伤口了,那么插后就可浇水,及时浇透,后期还要保湿处理,这样才能更快生根。若是伤口没晾干,插入后要缓两三天再浇水,避免伤口沾水腐烂。只要温度湿度适宜,半个多月的时间就能生根。

金枝玉叶扦插建议选在春秋季进行,湿度温度更适宜,利于成活。要选健壮的枝条作插条,长度大概在8-12厘米,最好在底部涂上生根粉。基质要用透气性能好,疏松的,可自己配制,注意要消毒处理。备好后就可将插条插入基质中,不用太深,大概深度占插条的三分之一即可,插后注意保湿,半个多月即可生根。

金枝玉叶扦插需要经常喷水吗

需要的。

如果土壤比较湿润,可以暂时不用浇水,土壤比较干燥的话,可以浇一次水,之后看到土面干燥,要经常喷水保持土壤湿润,一个月后就可以生根发芽了。金枝玉叶的老枝条做扦插时,相对嫩枝条扦插生根会慢一些,所以,老枝条在扦插的时候,最好是在环境气温较高的生长期里操作,成活率还是很高的。制作盆景时也就缩短了植株的生长时间,植株显得更苍老一些。

金枝玉叶扦插需要经常喷水吗

扦插时候需要喷喷水,增加湿度比较好,每一两天喷喷水,一个月左右生根发芽。

1、金枝玉叶在扦插之后,如果扦插的基质变干了,就要及时的进行浇水了。

2、它需要在潮湿的环境中才能生根,但是土壤也不能过于的潮湿,否则会导致腐烂情况的发生,只要保持基质的潮湿就可以了。

3、在阴凉通风的位置进行养护,一般二十天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可以生根成活了。

更多金枝玉叶扦插需要经常喷水吗(金枝玉叶扦插需要经常喷水吗为什么)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