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著名的童话有哪些作品(格林童话中比较著名的童话有哪些),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著名的童话有哪些作品(格林童话中比较著名的童话有哪些)。

童话故事如果追根溯源起来,有证据表明,在公元前三千年的巴比伦河埃及就已经出现了童话故事,公元前二千年诞生了印度和中国最早的童话故事,接着有了犹太人和希腊人的童话故事。在十七世纪十八世纪以前,童话、语言故事不仅讲给孩子们听,也讲给大人听。

童话是故事中的一种,很多很多的童话来源于很早很早以前,而非现代人智性创造的故事,童话故事都是被那些智慧的人讲出来的,古老的时候也许是讲给大人听的,因为在那个时刻,人类更接近精神世界,现代人更智性。这类故事也被称为“原型故事”。

有文字记载的童话故事,最早可见印度的《五卷书》、阿拉伯半岛的《一千零一夜》、意大利的《坎特伯雷故事集》、法国的《仙女故事》等。

在童话发展过程中,也出现了一批的创作型大师,第一位具有代表性的是出生于17世纪的夏尔?贝洛,她著名的代表作《鹅妈妈故事集》中收录了8个著名的童话故事,包括《林中的睡美人》、《蓝胡子》、《灰姑娘》、《仙女》、《穿靴子的猫》、《小红帽》、《小拇指》、《小凤头里凯》,像《灰姑娘》和《小红帽》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童话。

第二位具有代表性的出生于18世纪中后期的德国,创办了欧洲民间文学童话集大成者《格林童话》的格林兄弟:雅各布?格林和威廉?格林,《格林童话》共收录童话故事216篇,获选世界文化遗产,其中的代表作有《白雪皇后》、《青蛙王子》、《睡美人》、《野狼和七只小羊》、《大拇指》等。

第三位具有代表性的是出生于19世纪初的丹麦的汉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他的很多著名童话故事,比如《丑小鸭》、《卖火柴的小女孩》、《拇指姑娘》、《海的女儿》、《皇帝的新装》等都收录在《安徒生童话集》中,被翻译为150种语言,传播到全世界。

当然后期也有一些优秀的作品陆续面世,包括卡洛尔的《爱丽丝漫游奇境记》、科洛迪的《木偶奇遇记》等,都是享誉世界的优秀童话故事作品。

更多著名的童话有哪些作品(格林童话中比较著名的童话有哪些)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