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 是哪国人(安徒生生于哪个国家),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安徒生 是哪国人(安徒生生于哪个国家)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汉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是丹麦人,19世纪著名的童话作家、同时也是文学童话的创始人。他的一生虽然落魄穷困但都在创作,他一共创作了168篇童话,他生前曾得到皇家的致敬,并被高度赞扬,给全欧洲的一代孩子带来了欢乐。他的作品被翻译成了150多种语言发行出版,可以说他是一个把艺术献给了未来的人。

安徒生出生在一个贫困的鞋匠家庭,他的父亲是一名鞋匠,母亲是有钱人家的女佣,因为生活穷困,所以小时候并没有接受过正规教育,他对文学的兴趣启蒙于他的父亲对他的影响。

在他11岁的时候,他的父亲不幸去世,安徒生为了生活不得已开始去裁缝店那里当学徒,后来,他怀揣着歌剧梦想来到了哥本哈根,并被丹麦皇家剧院雇佣,不过没过多久,他就因为嗓子出现问题而失业了。

后来在朋友的推荐下,国王费雷德里克六世把安徒生送到了斯莱格思的文法学校进行深造,并为他支付了所有费用。他先是去了斯莱格思,后来又去了位于赫尔辛格的另一所学校,不过,对于安徒生来说,这段学生生涯并不美好,因为他的孤僻性格,以致于他在学校显得格格不入,他曾认为,这是他生命中最黑暗最痛苦的时光。

《安徒生童话》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在我们的童年时代,似乎都有过这本童话书的陪伴,《卖火柴的小女孩》《海的女儿》《冰雪皇后》《皇帝的新装》等都是我们非常熟悉的故事,而这些动人的故事,全都出自伟大的童话作家安徒生。他的国家丹麦,也因此被冠上了“童话王国”的美誉。在哥本哈根的长堤公园内,有一座根据《海的女儿》铸造的美人鱼铜像,这也成为了丹麦的象征。

安徒生最开始尝试创作童话是从改写他儿时听到的故事开始,他通过自己的创新,将这些故事重新创作,遗憾的是,这些童话并没有得到广泛认可,所以销量非常糟糕。

安徒生一直在用孩子的语言进行创作,遵循着孩子的思考方式和心理发展特点,通过生动的故事情节为我们讲述一个个深刻的道理。

周作人曾经这样评价过安徒生童话,

安徒生一生没有结婚,大多数的时候都生活地非常窘迫,所以他才对社会上贫富差距的现象感受深刻,他的文学作品也是逐渐被人们接受并享誉世界流传了下来,他的一生可以说是既不幸又幸运的。现实生活中的他落魄自卑,所以,他把自己的满腔热忱都奉献给了自己的童话,在里面倾注了所有的情感。

标签:

更多安徒生 是哪国人(安徒生生于哪个国家)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