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茶是怎么命名的(茶是怎样命名的作文),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茶是怎么命名的(茶是怎样命名的作文)。

我国有六大茶类,近千种品类,它们的命名方式五花八门。下面,我们就来了解几种国内知名茶叶品类的命名方式。

一、结合产地山川名胜命名,如浙江杭州的“西湖龙井”,江苏南京的“雨花茶”,普陀山的“普陀佛茶”,安徽歙县的“黄山毛峰”,江西的“庐山云雾”等。

二、根据茶叶形状命名,如形似瓜子片的安徽六安“瓜片”,形似山雀舌的杭州“雀舌”,形状圆直如针的湖南岳阳“君山银针”,形曲如螺的江苏苏州的“碧螺春”等。

三、依据产地命名,如广东的“英德红茶”,云南的“滇红”,安徽的“祁门红茶”等。

四、根据制造工艺命名,如用香花窨制而成的称“花茶”,经蒸压而成的称“紧压茶”等。五、依据茶叶的香气、滋味特点命名,如具有兰花香的安徽舒城的“兰花茶”,滋味微苦的湖南江华“苦茶”。六、根据茶树品种命名,如乌龙茶中的“水仙”“乌龙”“肉桂”“黄棪”“大红袍”“奇兰”“铁观音”等,这些既是茶叶名称,又是茶树品种名称。

更多茶是怎么命名的(茶是怎样命名的作文)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