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排骨家常炖法窍门(排骨家常炖法视频),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排骨家常炖法窍门(排骨家常炖法视频)。

一、红烧排骨

主料:500g排骨。辅料:1根葱、2片香叶、1小块姜、4瓣蒜、1块桂皮、1块大料、1勺盐、冰糖、酱油、1勺食用油、凉水、开水。

做法步骤:

1、将葱切成段,姜切成片。往锅里倒入足量的水,接着把排骨放进锅里煮,待水煮沸之后把漂浮的白沫撇干净,然后再把排骨从锅里捞出来放一旁备用。

2、往锅中放入少量的油,加入适量的冰糖,接着用小火来炒冰糖。等冰糖炒至融化有糖色后,再将一旁备用的排骨倒到锅里进行翻炒,使排骨上色。然后倒入少许的酱油,并放入大料、桂皮、香叶、葱段和姜片。

3、往锅里倒入足量的开水,水再次沸腾之后转小火煮一段时间,煮到汤汁还剩下一小半的时候放入食盐,然后用中火收汁,最后关火装盘就可以了。

二、糖醋排骨

主料:100g猪小排。辅料:7g白芝麻、60g冰糖、3根小葱、4片姜、4勺白醋、2勺料酒、1勺盐、1勺鸡精。

做法步骤:

1、煮一锅开水,倒入排骨焯水捞出,用清水清洗干净,放入煮锅,加入冷水、料酒、葱姜,大火烧开,中小火炖45分钟左右,将排骨捞出,沥干水分备用。

2、锅中倒入足量的油,放入排骨炸,排骨炸到表面呈金黄色之后捞出,排骨汤留着待会用。

3、锅中留底油,加入冰糖翻炒几下,加入白醋、生抽,再加入排骨汤,大火烧开之后转中小火焖15分钟,等汤汁还剩下一小半的时候,加入白芝麻翻炒,再加入一勺盐,轻轻调味,大火收汁,让汤汁全部裹在排骨上就可以了。

三、粉蒸排骨

主料:500g排骨、100g大米。辅料:1勺腐乳汁、1勺老抽、1勺蚝油、1勺糖、1勺盐、1勺白酒、半根葱、1小块姜、1个八角、花椒。

做法步骤:

1、将排骨清洗干净之后捞出来沥干水分,然后放入葱和姜,倒入适量的白酒进行腌制一刻钟的时间。待排骨腌制好之后,把其中的葱和姜挑出来,然后再往排骨里加入1勺腐乳汁、蚝油、老抽、糖和食盐,搅拌均匀后继续腌制一段时间。

2、大米洗干净之后,晾干放入无水无油的砂锅中,将八角、花椒、小红椒放到锅里,小火慢慢地炒,炒到大米呈微黄色就可以停火了。

3、将大米和八角等放入料理机中,打碎成颗粒状,倒入排骨中,让排骨均匀地沾上米碎。

4、放入高压锅中蒸30分钟,蒸好之后拿出来就可以吃了。

更多排骨家常炖法窍门(排骨家常炖法视频)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