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曲江大明宫辖区范围有哪些(曲江大明宫辖区范围地图),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曲江大明宫辖区范围有哪些(曲江大明宫辖区范围地图)。

曲江新区大明宫包括曲江街道,大明宫街道,大明宫文化创意园,大明宫文化产业园等地方。曲江新区大明宫位于西安市市中心的核心位置,这里距离市中心只有不到五公里的路程,有高架地铁通达交通十分的便利,文化产业十分的发达。

曲江大明宫辖区范围

曲江的大明宫辖区范围为,东至北辰路-东二环(金花北路)西至星火路、未央路、太华北路南至环城路-华清西路北至红庙坡路、北二环、永城路。

大明宫街道境内有唐大明宫遗址,故名。大明宫规模宏大、格局完整,被称为“中国宫殿建筑的巅峰之作”。自唐高宗起,唐朝历代帝王大都在大明宫居住、处理朝政,曾是中国220年的政治、文化中心。

曲江大明宫辖区范围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规划范围南至自强路,北至重玄路及玄武路,东至太华南路,西至建强路,总占地约3.84平方公里,是北京故宫的4.5倍。

更多曲江大明宫辖区范围有哪些(曲江大明宫辖区范围地图)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