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甘肃话 心疼(心疼 兰州话),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甘肃话 心疼(心疼 兰州话)。

甘肃话中的心疼是煲义词,表赞美、怜爱之意,有时也有讥讽之意。

表示的赞美时,有美丽、好看的意思,例句:张家的那个小丫头长得真心疼。

表怜爱时,有可爱,讨人喜欢的意思。例句:看看,这个尕娃太心疼了。

表示讥讽时,多用在疑问句或表示否定的感叹句中。例句一:张同学向李同学乞求道:″李同学,把你的钢笔我用一下么!″李同学说:″去去去,你觉得你心疼吗,还要用我的笔″ 例句二:看把你心疼得!

甘肃话心疼是什么意思

甘肃话心疼意思有以下几种:

一是漂亮的意思。比如说一个女孩比较心疼,就是漂亮的意思,二是爱或者亲吻一下的意思。比如说我心疼你,就是亲吻一下的意思。

三是关心的意思,比如说我心疼你,就是关心你,操心你,所以,场景不同,说话对象不同,意思就不同。

甘肃话心疼是什么意思

甘肃话里心疼有两种个意思。

一是,表示对方过得不好,或者生病了,遇到痛苦的事,作为朋友和家人心生怜悯,产生恻隐之心,疼惜之心。比如家里亲人正在受病痛折磨,你很心疼。

还有一层意思,是指小孩长得可爱,让人喜欢。或者是小孩子的行为可爱,也称之为心疼。

更多甘肃话 心疼(心疼 兰州话)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