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速度反应慢是怎么回事(手机反应非常慢怎么办),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手机速度反应慢是怎么回事(手机反应非常慢怎么办)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手机作为目前个人用户使用最频繁的电子产品& # 039;系统流畅度直接决定了用户& # 039;的经历。大部分用户决定换手机的原因是手机系统卡顿。

那么,当手机开始出现反应慢、卡顿的问题时,我们该怎么办呢?本文将很好地讨论这个话题。

方案一:闪存!闪存!闪存!

很多人认为手机卡顿、反应慢的问题是处理器性能不足造成的。其实除了一些很老的手机产品可能真的会遇到处理器的性能瓶颈,其他大部分手机的卡顿来源都不是处理器而是闪存。

什么是闪存?它是存储静态资源的地方。所以很多人会忽略闪存对系统流畅度的影响,这其实是一个非常错误的想法。

因为当我们冷启动一个APP或者需要浏览本地内容的时候,闪存会通过随机读写的方式将存在于闪存中的数据转移到闪存的缓存(Cache)中,然后与存储进行交互,再将存储转移到处理器的缓存(Cache)中,然后直接交给处理器进行处理。

从这个过程中我们可以发现,闪存的随机读写性能(更准确的说应该是4K随机读写性能)对于手机系统的流畅度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用户的大部分高频操作其实都涉及到添加、删除、检查闪存中的静态文件。

闪存的读写性能直接受两个方面的影响:——系统的碎片率和剩余容量。如果手机闪存中存在大量不连续的碎片文件,会极大地影响随机读写的性能。因为随机读写本质上是把需要的数据从不同的存储区域中取出来,碎片化的文件越多,自然随机读取的速度就会受到影响。所以在我们日常使用手机的过程中,定期清理手机的系统垃圾和一些app上的缓存是非常重要的。

还有就是剩余产能的影响。根据权威研究报告,对于一个128G的固态硬盘,使用一半容量和全部容量时,稳态读写性能要差6到10倍。原因很简单。当擦除和写入闪存时,闪存中的中央控制单元也需要一定量的空间。就像大家玩华容道一样,剩余空间越大越容易操作,反之就越难。

因此,在日常使用手机的过程中,请定期清理手机中不用的app、图片、视频等静态资源,释放闪存的空间。个人认为,闪存的占用率长期保持在80%以内是最合适、最健康的状态。经常使用手机& # 039;自己的清理软件,清理碎片和垃圾文件;定期清理WX残留的缓存文件等。可以有效提高闪存的读写性能。

选项2:关闭应用程序通知。

我以前给很多中老年人清理手机,他们的手机在我看来一般都有很严重的问题。推送了很多3354的应用,覆盖了整个状态栏。这是一个非常不好的习惯,因为对于国内的Android平台来说,当你收到一个应用的推送时,就意味着这个应用会在后台激活一个相应的进程,这会造成存储资源的浪费。一旦存储不足,Android系统的垃圾收集机制就会被激活,存储被反复擦写,导致系统卡顿。

所以在手机日常使用中,尽量关闭所有不重要软件的推送权限,禁止其自行启动。这是最好的解决方案。

方案三:不要频繁升级系统。

随着时间的推移,新系统将增加更多的功能,更酷的效果,更详细的地图等。这会对手机性能造成一定压力,尤其是那些没有大规模测试的beta系统。千万不要升级,尤其是旧的。

方案四:定期重启手机系统。

关闭手机可以释放存储空间,优化系统响应速度,是应对卡顿的应急方案。

终极解决方案:换手机重置。

最终的解决方案是换手机,这个自然不用介绍了。其次,手机恢复,手机数据全部清零,存储内存压力彻底释放。大部分手机恢复后会比以前流畅很多。

结束

更多手机速度反应慢是怎么回事(手机反应非常慢怎么办)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