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新生儿保险什么时候买(新生儿需要买什么保险),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新生儿保险什么时候买(新生儿需要买什么保险)。

1、户籍办理。

想给新生儿办理医疗保险,首先要给办理户口入籍。

2、准备资料。

由新生儿直系亲属或户口本户主携带户口簿、结婚证、本人身份证原件、新生儿出生证明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为新生儿办理户籍。可以选择重新打印整本户口簿。

3、医疗保险办理。

携带办理好的户籍簿至医疗保险中心,如城镇合作医疗可在医院直接办理,准备户口簿、身份证、出生证及人民币即可。

4、医疗保险使用。

缴费完成后,一般需要等待3-6个月方可收到医保卡片,根据地区不同,等待时长不同,拿到的新生儿医保卡是无照片的。

5、小孩防疫本办理。

办理好户口后,及时前去所在辖区防疫站办理预防接种防疫本,需要身份证、户口本、出生证、结婚证等。

扩展资料:

新生儿要参加医保首先要做参保登记。新生儿的监护人需持新生儿的户口簿复印件和一寸新生儿照片,到户口所在的社区居委会填写《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表》,由经办人员签名盖章后,把参保登记表送到市医保中心居民科制作社会保障卡,缴纳医保费。新生儿医疗保险办理需要以下资料:要带上户口本(首页和小孩户口页的复印件)、家长身份证(复印正反两面)和一张蓝底或者红底的新生儿一寸照片(有些地方需要)到户口所在街道或社区劳动保障所办理参保手续即可。从参保手续办理到拿到新生儿医保卡,需要一个多月的时间。一般来说,只要是出生12个月以内的新生儿,可随时办理参保手续。

更多新生儿保险什么时候买(新生儿需要买什么保险)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