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怎样加入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呢(想加入蓝天救援队),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怎样加入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呢(想加入蓝天救援队)。

蓝天救援队的加入条件:

1、年满二十五周岁,身体健康,愿意志愿参加救援培训和行动的合法中国公民。

2、有一定时间和能力,有正常的工作和收入。

3、认同蓝天救援理念和《蓝天救援公约》、遵守蓝天救援队纪律和各项制度。蓝天救援设立的志愿工作岗位主要有:一线搜救,秘书统筹,后勤保障,车辆运输协调等同时,如果申请人具备设计、外联、宣传、方案写作、翻译或其他专业技能,也都能够进行申请。

应急救援员工作的意义以及重要性

1、国家政策规定

“应急救援员”证属于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民政部《社区公共场所紧急救援管理要求》规定社区、公共场所配备应急救援员,是国家新增紧缺工种,并开设相关专业。

2、实用性强

在找相关工作的时候,企业都会要求具备该证书,在求职过程中这是不可缺少的证书,应急救助适用于各行各业,旨在加强公共安全及风险意识,并在意外事故发生时,对事故控制、人员抢救、财产保护等有着强力的推动作用。

3、紧缺职业

应急救援员作为国家职业体系认证序列的正式成员,旨在为普通民众及相关职业人员进行系统化的、专业的应急救援训练,并提供相应的法律保护。从而达到提高基层应急救援能力的目标。

更多怎样加入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呢(想加入蓝天救援队)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