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109到119多少经验(109-120需要多少经验),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梦幻109到119多少经验(109-120需要多少经验)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有这样一群人,总是逆势而行:熊熊大火中,他们是一线希望;地动山摇、洪水肆虐时,他们又是生命通道。他们就是和平年代“最美的逆行者”——消防员。2020年11月9日全国消防宣传日前夕,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高新区大队,见到了这些守护在我们身边的“超级英雄”。

“钢铁侠”李义伟:

气不馁,亮剑不止

李义伟在进行“楼层火灾内攻操”训练。如今已是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高新区大队贤文救援站站长助理的李义伟,2007年怀揣军旅梦成为一名消防员。可消防队“甩水带、打水枪”的日常操练,让一直憧憬“手握钢枪、保家卫国”的李义伟不免有些失落。但很快,他身体里那股不服输的劲儿又重新“沸腾”了起来。

“那是一起事故救援,当我跟随队友将被困者成功救出时,一旁焦急的家属激动地朝我们跪了下来。”那一刻,李义伟深深地明白了自己所肩负的使命和职责,这也是另一种形式的“保家卫国”。于是,早晚没人时偷着练,训练场上抢着练,别人休息时继续练……靠着这样的稳扎实打、一点一滴的磨炼,李义伟从一名“后进生”成长为全省业务训练标兵。

2010年4月14日,青海玉树7.1级地震,作为济南市消防救援队伍的一员,李义伟第一时间奔赴灾区。抢险救援中,他成了一个铁人,顾不上吃饭喝水,一心只想争分夺秒抢救受灾群众。

别人劝他歇一歇,李义伟态度坚决:“没什么比救人更重要”。最终,凭借过硬的身体素质和专业技能,李义伟成功营救出多名当地受灾群众。

2011年,李义伟和全省其他21名业务精英一同代表山东参加全国首届打造现代化消防铁军比武竞赛,获得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

2019年全国首届火焰蓝比武竞赛,李义伟又成为了一名教练员,带起了队员。可谁想,决赛临近时,1号位队员因思想压力过大,赛前训练状态低迷,影响了团队训练成绩。

找谁替代?一筹莫展之际,领导当机立断,让李义伟顶上。经验没问题,可高强度的训练让已30岁的李义伟有些力不从心。但他没有打退堂鼓,抱着不服输的信念咬牙坚持了下来。冲刺阶段,李义伟的膝盖在一次训练中不慎被分水器的阀门把手打到、旧伤复发。为了不让大家的努力前功尽弃,他隐瞒自己的伤病,强忍着病痛坚持训练。靠着自己顽强不屈的毅力和永不言弃的信念,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后,李义伟如愿站在了比武场上。最终,他以零失误率拿到了预赛第二、决赛第二、国际交流赛第二的优异成绩。如果说心系群众是他源源不断的动力,那么拼搏进取、顽强不屈的精神就是他的钢铁战衣,李义伟用实际行动积极“亮剑”,忠实践行着“人民消防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闪电侠”崔志强:

剑指处,一往无前

每天早上,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高新区大队章锦救援站的操场上,站长助理崔志强总会第一时间出现。这对他来说,既是习惯,又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消防员要像“闪电侠”一样与时间赛跑。“因为每多一分一秒就意味着或许可以多救一个人,多挽回人民的一份财产。”崔志强说。“其实毕业后,我并没想过以后会做一名消防员。”也许是命运的安排,1997年崔志强走进了消防队的“大红门”,而且一干就是23年。

2000年济南北园大街电子大厦火灾、济南钢铁集团精苯车间爆炸、工业北路燃气管道泄漏,2017年4月济泰山火扑救,2018年寿光抗洪抢险,2019年迎战超强台风“利奇马”……近万次大大小小的灭火抢险救援现场,崔志强总能第一时间冲锋在前。而他也荣获三等功4次,连续多年被总队、支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

2018年8月接到增援寿光的命令后,崔志强作为救援站指挥员兼远程供水泵浦车驾驶员,连夜行车五六个小时到场,并第一时间展开救援。在寿光化工园区,化工厂的污水与漫灌的河水混杂在一起,为避免对参战人员和装备造成不必要的损害,崔志强蹚着水到现场勘察,寻找有利的作业点,第一时间设定阵地实施排涝作业;在纪台镇曹官庄村大棚种植区,道路被洪水淹没,水带敷设车辆难以进入现场,崔志强又带领救援站队员及附近村民硬是用肩扛的方式将几公里的水带铺设完毕,及时排涝。可谁能想到,崔志强的老家就在十几里外的村镇,家中父母辛苦种植的田地也被洪水冲毁。得知此情后,众人都劝崔志强赶紧回家看看。可他却安慰起大家:“放心吧!咱家那个镇在西北边地势高,父母来电话了,咱家没事。”

一边是守护一方安宁的使命,一边是日思夜想的家人,这是所有消防员都难以回答的选择题:23年来,崔志强只在家过了两次春节;与妻子两地分居八年多,如今他只能每周回一次家“,每当上初中的女儿得知我当天在家吃饭不回救援站时,就高兴得像过节一样”。

“哪里有险情,我就应该到哪里去。”崔志强眼神中的坚定让人动容,他心中早已有了答案:自从成为消防员的那天起,他肩上就扛起了无数家庭,他就是那个守护百姓安全和平安崔志强在帮居民排涝。的“闪电侠”。

“蝙蝠侠”时登起:

心所系,八方平安

个子不高,浑身上下却有着使不完的劲儿,在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高新区大队孙村救援站,站长助理时登起总是像“蝙蝠侠”一样时刻待命,只待警铃响起,直奔现场。

2007年,受爷爷影响,“军门之后”的时登起成为一名消防兵。后来,虽然他从“橄榄绿”到“火焰蓝”,但改变的是制服的颜色,不变的是“一切为民”的初心。

2020年7月,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增援安徽抗洪抢险,时登起主动请战,在安徽滁州古河镇执行人员搜救任务。此时的古河镇,积水已淹没一楼,行动不便的老人、孕妇以及孩子被困二楼。“来,快骑到我肩上。”从被困处到冲锋舟,总要经过一段情况复杂的积水区。为不让老人、病患以及孩子在此受到伤害,时登起和战友蹚着水用肩膀和后背撑起了一条生命通道。护送老乡撤离时,时登起的双手被房门上破碎的玻璃划伤、被水下暗藏的断铁扎伤,可他只是简单包扎之后又迅速回到抢险救援一线,并在最短的时间内疏散转移被困群众8人,抢救财物440余万元。

十三年的消防生涯,时登起参与的抢险救援无数,遇到危险也是常有的事情。至今,他还对一次小区的火灾救援印象深刻。

“那是一处居民家中着火,有老人被困。”时登起回忆:到场时,屋内浓烟弥漫,也听不到老人的呼救声。情况紧急,

时登起立即和队友系上安全绳、背上空呼器冲进火场。可不断升高的温度,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让老练的时登起依旧有些紧张。好在,经验丰富的他很快稳定了情绪,摸索着找到了卧室里尚有呼吸的老人,并成功将他救出。

辖区“六熟悉”是一项细致的长期性基础性工作,为了解责任区所有大街小巷和消防重点单位,时登起带领队站人员挨家挨户地摸情况,有些单位流程复杂,要往返几遍核实情况。他本人也成了名符其实的驻地“活地图”。

在消防救援队伍的磨砺,让时登起成为一名“业务尖兵”,并多次获评优秀专职消防员、优秀指挥员,还在支队的比武中取得指挥员第五名的成绩。

“你知道我最开心的事是什么吗?”相比于荣誉,时登起更看重的却

是:每次抢险救援后,老百姓的一句问候、一次夸赞,“这也让我真正体会到时登起在安徽滁州古河镇帮被洪水围困居民撤离。作为一名消防员的责任与价值”。

【写在结尾的话】

将消防员形容为“超级英雄”并不为过,这都是他们生活中最真实的写照。可能你觉得他们离你很远,其实他们就默默守护在你我身边,在每一个看似普通的日子负重前行。消防员又不是“超级英雄”,他们累了也要休息,饿了渴了也要吃饭喝水;他们也是普通儿郎,也有父母兄弟、儿女情长。可是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无关何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在他们心中已是一种信念。今天,第29个全国消防宣传日,我们最想说的是:辛苦啦,消防员!愿你们每一次逆行都不会孤单,每一次出警都平安归来!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全省600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 我要报料

更多梦幻109到119多少经验(109-120需要多少经验)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