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山东省村委会公章使用规定细则(山东省村委会公章使用规定文件),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山东省村委会公章使用规定细则(山东省村委会公章使用规定文件)。

第三十九条规定:村民委员会应当建立印章使用的审批、登记、备案、移交制度。印章应当由专人保管,保管人由村民委员会提名,并经村民代表会议讨论后确定。印章使用审批和印章保管应当分开,使用印章应当做好记录。涉及贷款、承包、对外签订合同等重大问题需要使用印章时,村民委员会应当及时召开村民会议或者村民代表会议,经讨论同意并经村民委员会主任签字后方可使用。

对违反印章使用管理规定的,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违反法律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村民委员会的印章,由镇(乡)人民政府负责制发,并报不设区的市、市辖区、县、自治县人民政府公安部门备案。

换届选举工作结束后,上一届村民委员会应当在十日内向本届村民委员会移交印章。拒不移交村民委员会印章的,由制发机关负责追缴,并追究责任。

更多山东省村委会公章使用规定细则(山东省村委会公章使用规定文件)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