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穷人没有感情(穷人没有爱情,富人不需要爱情!),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穷人没有感情(穷人没有爱情,富人不需要爱情!)。

现在的社会感觉越来越没有人情味了,最终的原因是什么?感谢好友的提问,我来说点我的看法吧。

一,我认为,“现在的社会感觉越来越没有人情味了”这一问题确实是这样的,它主要的原因我认为是现代高科技现代化的社会有很大的原因,大家都知道,在落后的农耕时候,人们在农耕生产上,在很大程度上是靠团结互助来完成的!过去的互助是主动的互助。我小时候在老家听说一故事,一邻居家打井浇地抗旱的,就有很多的收益的人家来主动参与帮忙挖井的,这一天,一个比较富裕的大家族的掌柜的,也就是大家族的当家领头人,也主动去参与帮忙挖井,可是,运气差了,水井就出现了塌方,就把这一家族的当家人给砸死了。这是解放前的事故,可是,多年了,乡亲们都还在提到这一痛心的事故!那么,为什么他一个大家族的当家人都主动去帮忙挖井呢?这是因为将来种地抗旱浇地的时候要用上,他当家的亲自来代表着最大的人情来参与帮忙挖井的!身份不同,情感自然也不同,所以,过去的传统文化乡亲们之间都是拿出最真诚的情感来待人接物的!这就是中华民族的优秀的传统文化的传承!当今天机械化后就丢失掉了农耕文化的优秀传统面了!自然人情味就淡化了!

二,这第二方面就是包产到户后,大家都各奔东西了,大家都忙着挣钱养家糊口的,所以也就无暇顾及人情来往了,也就是说,当前的人们大多都是以自我为中心,生活方式的改变,幸福的生活,和对困难的逃避,等等问题,就是造成人情味消失的原因吧!谢谢!

富人看不起穷人了,穷人也和富人少来往了,就产生了人情味淡了。

更多穷人没有感情(穷人没有爱情,富人不需要爱情!)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