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加州鲈一般多大可以上市(加州鲈多久性成熟一次),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加州鲈一般多大可以上市(加州鲈多久性成熟一次)。

加州鲈性成熟年龄为1冬龄。

性成熟的雌雄个体容易区别。雌鱼体形较粗短,产卵季节性成熟的雌鱼腹部膨大、柔软,卵巢轮廓十分明显且富有弹性。

雄鱼体形比较瘦长,繁殖期间腹部也不膨大,但繁殖季节轻压雄鱼的腹部会有少量的白色精液流出。体重1千克的雌鱼怀卵量约4万~10万粒。多次产卵,每次产卵量约0.2万~1万粒。产卵在2~7月间,4月为产卵旺季。

繁殖的适宜水温为18~26℃,以20~24℃为佳。产卵前,雄鱼利用水草筑巢,筑好后便静待巢中,等待雌鱼入巢。雌雄鱼相会后,雄鱼不断用头部顶托雌鱼腹部,使雌鱼发情、排卵,雄鱼即射精,完成受精过程。受精卵粘附在水草上。雌鱼产卵后即离去,留下雄鱼守巢,直至鱼苗孵出。

更多加州鲈一般多大可以上市(加州鲈多久性成熟一次)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