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唐三藏的相貌特征介绍(唐三藏的相貌特征描写),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唐三藏的相貌特征介绍(唐三藏的相貌特征描写)。

历史上的唐三藏真有其人。其相貌特征并非西游记描述的一样。

前者一个人前往印度取经。和尚头,袈裟,竹子行囊,内装钵,通关文书和一些诸如羊皮地图之类的东西,满脸苍桑,风尘仆仆,独自西行。

后者太理神化了,起码金丝质的前者袈裟肯定没有吧。这些都是吴承恩老师的馈赠罢了。

唐三藏的相貌特征

   唐三藏是西游记中的主要人物

   他在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白龙马的辅佐下,历尽千辛万苦,终于从西天雷音寺取回三十五部真经,为弘扬佛家教化做出了巨大贡献。

   唐三藏外貌特点极其鲜明:丰姿英伟,相貌轩昂。齿白如银砌,唇红口四方。顶平额阔天仓满,目秀眉清地阁长。两耳有轮真杰士,一身不俗是才郎。好个妙龄聪俊风流子,堪配西梁窈窕娘。可谓是美男子。

唐三藏的相貌特征

《西游记》唐僧的外貌描写:丰姿英伟,相貌轩昂。齿白如银砌,唇红口四方。顶平额阔天仓满,目秀眉清地阁长。两耳有轮真杰士,一身不俗是才郎。好个妙龄聪俊风流子,堪配西梁窈窕娘。可谓是美男子。

唐僧取经原是一个真实的历史事件。唐太宗贞观年间,僧人玄奘不顾禁令,前去天竺国取经,费时十七年,经历百余国,克服了许多难以想象的困难,终于取回真经,影响深远,为我国的佛教文化做出了巨大贡献。

而在《西游记》小说中,作者把唐僧这一坚韧不拔、执着追求的性格进行了进一步地刻画,成为多少人为之学习的楷模。作为师父,他对徒弟要求很严,经常教导徒儿“要以慈悲为怀”。

扩展资料:

唐僧的原型是唐朝的玄奘。玄奘这位唐代高僧出生于河南洛阳。他13岁时跟随二哥到洛阳净土寺出家。贞观三年(公元629年),他远游印度,带回大小乘佛教经律论共五百二十夹,六百五十七部。

唐僧十八岁出家皈依佛门,经常青灯夜读,对佛家经典研修不断,而且悟性极高,二十来岁便名冠中国佛教,倍受唐朝太宗皇帝厚爱。后来被如来佛祖暗中选中去西天取经,并赐宝物三件,即袈裟、九环锡杖、紧箍咒。唐僧身材高大,举止文雅、性情和善,佛经造诣极高。

小说中他西行取经遇到九九八十一难,始终痴心不改,在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白龙马的辅佐下,历尽千辛万苦,终于从西天雷音寺取回三十五部真经,为弘扬佛家教化做出了巨大贡献,直到21世纪仍然被人们津津乐道,不忘他的历史功绩。

更多唐三藏的相貌特征介绍(唐三藏的相貌特征描写)请持续关注本站。